CCTV《军事报道》:北京“双学籍”飞行学员联合培养教育教学改革论坛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10-16

CCTV《军事报道》2023年10月16日(记者 王娟 李俊)报道:

北京“双学籍”飞行学员联合培养教育教学改革论坛举办

【主持人】双学籍飞行学员是由空军海军联合地方高校共同培养的高素质专业化飞行人才。经过10年探索,这种联合培养模式取得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丰硕成果。昨天,全国双学籍飞行学员联合培养教育教学改革论坛在北京举办,近百名专家学者共同研讨双学籍飞行学员教学大纲调整和培养模式优化,协同提升培养志向。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解说】本次论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空军航空大学、海军航空大学、空军特色医学中心、中国民航飞行校验中心等20多家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大家围绕10余年来军地联合培养双学籍飞行学员的经验做法展开讨论,交流心得。

……

【解说】2013年军地相关部门发出通知,要求做好军地高校联合招收培养双学籍飞行学员工作。空军航空大学、海军航空大学每年从招收的飞行学员中,选拔高考成绩优异,身体心理强健的学员进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双学籍联合培养。经过十几年的探索和实践,数百名双学籍飞行学员已在各自岗位上崭露头角,军地联合培养模式取得了一定成功,但同时也面临着一些新的挑战。此次论坛以共商、共建、共育为前提,发布进一步增强双学籍飞行学员培养协同发展的三点倡议。

【同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梁伟涛:首先是进一步加强军地双方、乃至飞行人员培养相关的各个单位进一步的交流和合作,把我们的交流更加密切,更加深入。第二点就是希望通过“双学籍”飞行学员的培养和国防教育为基础,扩大辐射到整个的地方院校大学生的国防教育,甚至扩展到全社会的国防教育。第三个方面,以“双学籍”飞行学员在培养过程中深化地方院校和军事院校在飞行人才培养科研方面的协作,也是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努力,为我们国家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一点微薄的力量。

媒体链接:https://app.cctv.com/special/m/livevod/index.html?vtype=2&guid=553a2092b8b94767bf580ef78a14203a&vsetId=C10334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7
04 月
02
04 月
02
现代教育报:协手同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2
04 月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