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SEE SEA”海外游学——北航AIAA学生分会成员赴新加坡高校交流圆满结束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09-27

2017年8月26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AIAA学生分会的干事和会员们组成了赴新加坡高校游学的队伍,对南洋理工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进行了为期5天的交流访问。

2017年8月26日,队伍从北京启程前往新加坡,经过近一天的奔波飞行顺利到达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经过短暂休整并办理了当地的公交卡和电话卡之后,队员们简单的熟悉了一下当地的环境,并对之后几日的行程安排作出了详细规划。晚上,队员们入住位于河湾路的住宿地点。

交流访问

随后几天,队伍先后到访南洋理工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进行了参观交流。8月29日上午九时,队员们到达了南洋理工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学生工作的负责人Nelson Tan亲切地接待了我们,向我们介绍了南洋理工大学的整体情况,并着重介绍了他所在的宇航与机械工程学院,包括师资力量、研究领域、研究方向等。随后我们的队员向对方介绍了北航的概况,播放了北航的宣传视频。会后,他们热情的邀请我们参观了该校的图书馆、会议中心和相关的重点实验室,其中流动控制领域的完全发展流试验装置,给所有队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8月30日上午,队员们到访了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的Chiang Juay TEO教授带着他的博士后学生一起迎接了我们。首先,他带着队员们乘坐校车环绕新加坡国立大学进行游览,在展现校园美丽的风景的同时,也为我们讲解了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变迁与历史。接下来,Chiang Juay TEO教授和队员们进行了友好的谈话,交流了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培养方式和大家的科研方向。在简单的午餐之后,我们开始了下午的参观,首先是材料科学实验室,队员们看到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关于新型锂电池电芯的最新研究进展,了解到了电芯设计中的关键点。听取了相关研究人员他们的常用工具:原子力显微镜、质谱仪等的介绍。最后,我们前往淡马锡实验室,Chiang Juay TEO教授邀请了几位同样任职于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几位教授和来自中国的访问学者陪同参观,大家一边参观实验室,一边进行交流。淡马锡实验室主要关注的领域有:连续等离子体、脉冲等离子体在流动控制中的运用、激光PIV连续流场显示、大型民航客机发动机尾流排气噪音抑制、飞行器颤振主动抑制等,Chiang Juay TEO教授还把马上将要提交某顶刊的论文详细的给队员们进行了讲解,不但让队员们了解了试验空气动力学的国际前沿,而且学到了新加坡同行们的学术态度。随后我们观看了新加坡国立大学本科生制作的扑翼机飞行表演,还交流了AIAA学生分会在全球的建立情况和建立的条件、步骤等等,听了队员们的介绍,ChiangJuay TEO教授表示要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也成立一个AIAA学生分会,促进学生们的国际化交流。

归途

8月31日晚,大家踏上了回国的飞机,9月1日下午四时许,全体队员顺利安全抵京,圆满地完成了本次游学活动。

经过这次的交流访问,队员们对新加坡高校的教育体制和留学生活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走出国门的我们也感受到了大千世界的丰富多彩,也激励这队员们更加努力的学好专业知识,发愤图强,航空报国。

个人感想

队员廖志远:在新加坡,我看到了很多我们值得学习的地方,车辆礼让行人、不乱鸣笛。行人彬彬有礼、秩序井然。以后会从自己做起,为祖国的社会风气建设出一份力,相信祖国的未来会更好。

队员杨璐嘉:十分感谢学院和AIAA学生分会给我们这次出去交流机会。经过这几天的交流访问丰富了我们的阅历,增长了我们的见识,使我受益匪浅。

队员高敏: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沉迷科研很重要,睁眼看世界也很重要。

队员黄鼎:一路下来,记住很多,学到许多。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去游学,交流~

队员姜宇:感谢学院和航空学院能给我们协会这次机会出国游学访问,丰富了队员们的见闻与阅历,也希望我们的学校可以举办更多类似的国际化的活动。

作者:姜宇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