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观后感:新时代迎难而上 再创辉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0-24

十九大观后感:新时代迎难而上再创辉煌

唐 权 刘志刚

2017年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做了长达三个小时二十分钟的重要讲话,话语暖心,内容催人奋进、激励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再创辉煌。

报告开篇指出,我党要“不忘初心和使命”。“为什么”是人类行动的指引,也是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首要明确的一项内容。作为执政党,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勠力同心的核心就是为了实现人民的共同富裕,迈进共产主义“大门”。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我党也静静守候这一“初心”和“使命”,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与“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信念不动摇,以实现国富民强为目标。

实现国富民强这一“初心”与“使命”不是动动嘴皮子,嘴上天天喊口号,而是一项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开启新时代的伟大征程激励追逐的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首先要以人民为中心,解决我们“为了什么人”这一基本课题。进而根据现实明确发展理念,经过建国以来68年党领导人民的不懈努力,我国在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这五个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其中经济增长被誉为“中国奇迹”。除此之外,我国在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础上还要全面开展政治、社会、文化、生态这四个方面的建设,因而全面深化改革自然是现阶段党领导全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各项事业的主导思想。同时,各项社会主义事业蕴含的发展理念就是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

接着,以此为导向,我们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建设者的问题。中国共产党来自于人民,我们需要坚持人民当家作主不动摇。中国共产党又是中国工人阶级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毋庸置疑地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领导的核心,其他各种参与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力量都应该紧密围绕在党中央周围,而党中央也要积极动员其他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建设处于新时代的新中国。

作为新时代中国各项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力量,中国共产党已经形成一套自身创新的治国安邦战略。在价值观指导方面,应该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以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应该不忘本来、汲取外来精华、面向未来,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秉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我党通过采用法治、党治、民治、德治等多种路径来践行这一核心价值观。依法治国是建设现代化的社会主义国家的重要路径,在此基础上切记不要忘其践行,即依靠党的坚强领导、从严治党、从严领军、社会监督、国际合作交流、崇尚高尚道德情操来进一步推动新时代“五位一体”的发展格局向更高的阶段迈进,促进我国政治民主、经济富强、社会和谐、文化繁荣、生态美丽再上一个新台阶。

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人民要求我党前进,时代要求我党锐意进取,国家要求我党不断繁荣。我们不可能犹豫,也更不可能消极怠惰,唯有以满怀斗志积极向上。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也不是只满足于一隅,而是要从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这“五位一体”全方位昂扬挺进。习总书记的三万四千字报告不仅明确了我们奋斗的目标、前进的方向,更重要也给我们指出了实现这一目标的路径与方式方法,我们应该毫不动摇地跟着党树立的目标与可行路线奋进“在路上”,牢记使命,为了更加美好的中国砥砺前行。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