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大学城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04-09-07

至少我是这样,第一次衣食起居上离开了我可爱的娘,凡事都要事必躬亲,刚开始还是蛮享受这种“全自(己)动”的生活的,乐此不疲的奔波于几小超市和水房之间,一向对购物敬而远之的我对物价几乎毫无概念,仅仅想着华联、金华之类的东西要陪我过这一年了。最后临别大学城的时候看见华联比较破烂的门口我还是感觉很亲切的,至少它在军训的时候的服务还是让人满意的:)。

还有让我不禁驻足狠狠看上两眼的就是那五四三二一食堂,想想从小到大,让人在伙食上虐待了,那八成就是这了,不过想想曾经一起吃喝谈笑的同学的笑脸,想想2、3食堂3楼的教室曾留下的各种校园文化的欢声、想想其间操场上激烈的篮球赛和荣辱与共的热血激情,免不了要会心的笑一笑的。

当然跑不了BB、BC两大教学楼,那里留下了我比较痛苦的回忆,因为考试大部分都是在这考…-_-!不过一起和同学上自习的时候那种踏实、满足、追求、奋斗的感觉我想是别的地方无法给我的。

大学城里里外外我们常去的地方除了E时代大概也就这些了,但是还有件事是不得不提的,那就是曾经神憎鬼恶的军训。从军装开始到打包搬家结束、从白皙的本色到黝黑的结果,军训中更令人记忆犹新的或许不是这些,而是那队列会操中我们班引人发噱的表现和紧接着全连军体拳场上较劲似的优异成绩、是每次歌咏排练中同学们的赞同抑或不满以及最终我们演出得到的认可和成功、是阅兵前后挺拔的军姿、脚边的两摊汗水还有告别连长时眼睛里不听使唤的那股子冲动,是军训为我们的大一生活画上了一个更精彩更丰富的句号。

其实回望我们的大学城一年生活,每个人有不同的想法,一个同学甚至用了“苍白”两个字来形容这一切。或许他有自己的道理吧,之所以苍白皆因无所得,之所以无所得则皆因无心求之,相信努力充实自己的人不见得与他同感。每个怀抱梦想希望的我们来到这个地方都有着自己的追求,可一年来,生活的细琐给我们的是些看似丰富的林林种种,和心中向往的大学一年级生活多少有些差距吧。每一颗年轻的心都想往辉煌向往飞翔,当然也向往生活的多彩感情的丰富,可真正生活给我们的回馈会是这些我们渴求的吗?而求之,却不得,又是真的一无所获吗?我想每颗心有自己的答案吧。但是,我还是感谢凯旋门下的大学城,得得失失中我们拥有着自己的多彩生活,喜怒哀乐中我们再一次憧憬着明天的阳光,激情似火的我们永远承载着梦想。九月的今天我们再次想起大学城,或感慨、或喟叹、或懊悔、或欣慰,可梦的彼端未必成功,舌上武功怎论英雄,风采依然的大学城已成昨日,而我们确需在明天更加风采依然。

让我们携起手,抬起头,成败勿论,逐日起航。

谨此文献给离开大学城的北航2003级兄弟姐妹。

(2003级 张汝冰)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