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の印象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04-10-26

北航の印象

从小对飞机、对航空航天模型的热爱,对天文的极大兴趣,对UFO的执着追求,使我一直梦想着进入北航;不明飞行物的频频出现与报道,特别是神州五号的顺利升空,杨利伟成为中国第一位进入太空的飞行员,中国人几千年的飞天梦的实现,更加坚定了我进入北航的决心和信念。

然而,事与愿违,梦想与现实常常有着天壤之别。很不幸,高考的录取结果出来,我竟被调剂到不知所谓何物的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专业,从得到结果的那一刻,我就开始了沉闷,一直到踏入北航校门的那一天。

在父母的督促下,经过近二十个小时的长途旅行,又承受了公交车两个多小时痛苦颠簸,身心疲惫的我真的好想立刻逃离这个令亿万中国人向往的地方,可在进入北航校门的那一瞬间,一切都好像改变了,我开始喜欢上了北航。

迷茫?好奇?敬畏?激动?兴奋?……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以什么样的心情跨入北航的,只记得进入一个全新陌生的环境,无所适从。面对着穿梭如流的人群,面对着学姐学长们一个个青春洋溢的笑脸,只觉得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有如家乡的那种亲切感,往日那种自信与自豪在那一刻唤起,我勇敢地走向前走去,向一位学姐告诉了我的情况,向她询问新生报到的有关事情。万万没想到,学姐不仅热情地向我指引报到的地点,还主动提出亲自带我前去报到。沿途,她引领我欣赏学校的风景,介绍学校的情况,询问我的情况。虽然那时我听得迷迷糊糊,但温暖之意与感激之情却不时地在我的心头荡漾。

穿过绿阴葱葱、充满诗情画意的绿园,来到属于我们的未来之家。虽然宿舍与宿舍条件并不如我的想象,但楼管热情的接待和温暖的指导,使我立马忽略淡忘了它的“不完美”。来到寝室,一边整理自己的未来小窝,一边用清澈好奇的目光相互打量对方,相互问好、认识……不到半天,大家仿佛已是故友相逢,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两位“土著”还给我们讲了北京许多的趣闻趣事,介绍了北京的许多风景名胜,以及购物的最佳采购点和生活常识,还忙着制定我们游玩北京的计划……听着看着体验着北航这样一个团结温暖的大家庭,我开始爱上了北航。

接着,大二的学长学姐们来到我们的宿舍,带领大家游逛校园,熟悉教学楼,参观航空管,讲解我们学校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置身于一个浓缩的世界里,一切都是这么新奇,一切都是这样的美好。整洁、轻松、自由、充满着欢声笑语的校园,谈笑风生的同学,有如一股清新的微风,拂去了来时的郁闷与疲倦,神清气爽,心旷神怡。心里盘算计划着美好的大学生活,年轻激动、兴奋的心情溢于言表。

北航,印象。印象中的北航,让我从此爱上了北航,我想我将在北航继续我的梦想,展现自我,成为令北航自豪和骄傲的一员。辛苦、拼搏,我时刻准备着!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