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文明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04-11-18

人总想干一番大事,创造一番大事业,他们的雄心壮志令人感叹。他们对小事不屑一顾,这看起来没有什么错。

一提到文明,总有一种身不可测,遥不可及的感觉。它真的很大,大的蒙蔽了我们的双眼,覆盖了我们的意识,使我们察觉不到它的存在,尽管就在我们的身边。

如果问我什么样的事才算小事,什么样的意识才算是文明。很抱歉,我说不清楚。但是我知道在我们的身边时时刻刻闪烁着文明的火花。

大白天里,宿舍的还亮着灯,跑过去把它关了,这就是文明。

洗漱间里的水龙头仍在哗哗地流水,走过去把它拧紧,这就是文明。

主动帮老师擦黑板,这就是文明。

上课或参加公众活动,主动把手机关掉或调到震动状态,这就是文明。

公众场合不大声喧哗,在休息时间不打扰别人休息,这就是文明。

......

“对不起”“没关系”,这就是文明,消除怨恨的文明。

“这次考试没考好,算不了什么,下次努力,东山再起。”,这就是文明,让人降至冰点的心重新温暖的文明。

“让我来帮你吧!”这就是文明,消除别人的迷茫与绝望,自己得到快乐的文明。

......

是的,这些事都是我们身边最平常,最不经意的事,我想他们就是小事的子集吧,不知雄心壮志者们是否同意。但是这些小事体现了人类的文明,体现了你的道德修养,良好的品格。那么想成功,就得从小事坐起,就得学会文明。

“干小事干到什么时候,才能文明?”别发牢骚,俗华话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何必着急。耐心地,静静地4等待,干你事,你的品德修养就会在不知不觉中提高。当你身上闪烁着文明的光辉的时候,就会引来成功。一番大事业就在你的 文明发光的 那一瞬间,也许你还没有准备好,它就已经来临,这大概就是所谓的“有心插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茵”。

小事可以使你文明,文明可以吸引机遇,获得成功。雄心壮志是指引你走向成功道路的灯,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慢慢地变的文明则是在坎坷的成功道路上铺上柏油。

灯不可以没有,但小事文明更不可以没有!

(解维奇)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