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里看文明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04-11-21

北航图书馆作为一座标志性建筑屹立在校园的一角,是北航的象征,也是我们北航人的骄傲!无论是清晨小鸟清脆鸣叫簇拥中的隽永,还是傍晚灯火辉煌中的壮丽宏伟;无论是夏日里郁郁葱葱的清新草木的香气,还是秋日里片片红叶飘落的美感,都带给我们难以磨灭的深刻印象。顽石上篆刻的红字“图书馆”正是象征了我们北航人所特有的坚韧不拔,踏实肯干的精神。

走进图书馆,现代化的设施、电脑配置的信息检索方式,极大地缓解了我们查找的不便;管理员们优良的服务态度与每天辛勤不倦的工作,让我们心生敬意;种类繁多的书籍对开阔我们的视野、丰富我们的知识都起到了极大的作用。

然而,翻开你所借阅的任何一本书籍,上面都会有笔划过的痕迹,注释做的摘要,折痕缺页的现象也屡见不鲜!固然在书上做标记是能有助与我们的学习,可是作为图书馆的书籍是学校的公共资源,应当得到大家的爱护,不能仅仅因为监督机制缺乏就放松对自己的管理!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尤其是一名光荣的北航人,我们更应该严格地要求自己,仅从图书馆借书这一件小事就可以反映出我们的素质与修养。为了方便其他同学的阅读同时也提升个人的素质,不辜负母校对自己的期望和胸前闪闪发光的校徽,我们应当从小事作起,还北航藏书一个崭新的风貌,让书籍能够更好地陪伴我们未来的漫漫求知之路!

(北航校报 刘晶瑶)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