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念北航操场上奔跑的你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04-24

 

我想念北航操场上奔跑的你

王杏玄/文

时光飞逝,转眼之间,我离开北航一年多了。但是我想念北航操场上奔跑的你,包括某曾有过言语的所有同跑者和那时跑步的我自己。

——题记

我是个爱想的多的人,而今我常常在下班后到距离工作单位不远处的南翠屏公园跑步,跑着跑着我就会习惯性地想起北航的操场和操场上的那些人们。怀念北航的跑道和在学校的日常,怀念那些在学校奔跑的时光。

记得2015年的春夏季傍晚,我也总会在傍晚去学校操场上跑步。北航的跑道是蓝色的,比现在公园这儿的跑道要宽许多。校园里学生很多,男生更甚,每到傍晚操场上便挤满了人群:从被爸爸妈妈小心翼翼地牵着小手儿颤颤巍巍刚学走路的小孩儿到满头银发但看上去依然健硕硬朗的爷爷奶奶,你来的他走的,比肩继踵,络绎不绝的,好不快活热闹。年长些的人们会三五成群地跟随自己大声播放的音乐快步走,也有些人们会手拉着手儿慢慢地散步以便能专注于说地谈天;而活跃在操场上的主力军便是年轻的学生们,当然我曾经也是其中的一员,女孩儿们一般会以减肥为动力,男孩子们则都要以练出八块腹肌为目的,那时我也乐“跑”不疲,因为跑步给予我一种积极向上的姿态,它也会给予我不断突破自己预期极限的惊喜与鼓励。跑得特别累的时候,我都会在心里逼问自己能不能再跑一圈?半圈?一百米?而当我一次又一次地跑过了,我会觉得自己依然有未发掘的潜能,当然以此延伸到学习中进步的力气。我也喜欢偷偷地和陌生的同跑者们比赛,试试看谁能跑得更久些,这样一次次地接受挑战会让我变得坚强。是的,北航和北航操场上的人儿,从心底给了我不断进取、不断超越的朝气与活力,让我在身体和心智方面达到难以置信的新统一。

还有些天因找工作的事比较烦心,我去操场锻炼的时间便也偏早了一些,一次幸运地遇到一群身材棒棒的运动员,作为凡夫俗子的我也有那爱美之心,便偷偷拍了好几张照片他们拼命奔跑的照片,每当我感觉生活太过于苦涩与痛苦时便把这些照片拿出来鼓励自己:有些人仍然在拼命地奔跑超越自己,你还有什么理由不认真生活呢?有首歌叫《稻香》,很喜欢里面的几句歌词:

对这个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 

跌倒了就不敢继续往前走 

为什麼人要这麼的脆弱 堕落 

请你打开电视看看 

多少人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 

我们是不是该知足 

珍惜一切 就算没有拥有

还有我一直觉得电视剧《还珠格格》里紫薇第一次见到皇上重述夏雨荷的那句话很经典“等了一辈子,恨了一辈子,想了一辈子,怨了一辈子,可是仍然感激上苍,让我有这个可等,可恨,可想,可怨的人,否则生命会像一口枯井,了无生趣”。是的,我们真该感恩于老天给予我们的每一天,无论甜的酸的,但我们都应该保持努力奔跑的姿态,这样才能对得起我们鲜活的生命,不是吗?

我很感激在北航操场上养成跑步的习惯,也很感激那些认识和不认识的与我同时活跃在操场上的人们,“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是的,我知道今夜的现在,肯定有人在北航操场上和我在南翠屏公园一样努力地跑着,因为我们热爱跑步的人都有完成锻炼目标的愿望,无论在哪,都把锻炼当作是一种人生考验。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