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05-19

世界

崔译匀/文

别总抱怨自己时运不济。世界那么大,不是你一个人的,还有太多,你不知道的存在。当你真正懂得去爱自己,努力变得更好时,会发现整个世界都在向你而来。它一直在你身边,偷偷爱着你,也等待着你的破茧成蝶。

你所谓的无法到达的终点,只不过是没有勇气和耐心去坚持走下去。一辈子很长,长到可以地老天荒,赏尽繁世美景,给自己的人生涂抹描画各种色彩;一辈子又很短,短到时光荏苒,匆匆而逝,而你还有太多的未完成。不要总是埋怨自己一事无成、虚度光阴,感慨那些别人家的孩子总能做到你想做的事。世界很大,每个人都是井底之蛙,平移一步,也不过是青苔与墙壁;向上登去,在每次想放弃的时候都再坚持一下,就有可能是江河湖海,万物复苏。所以,要做一个让自己喜欢的存在,如果连你都放弃了自己,那么一切都会离你而去吧。

曾经读到这样一段话,“上天从未抛弃过每一个努力生长的灵魂,也不曾辜负过每一个擦肩而过的生命。所有不期而遇的温暖,悄然改变着那些看似惨淡混沌的人生。这世界偷偷爱着你,只是你不知道而已”。在我的生命中,就有一个温暖的存在,那就是我的表姐。虽然现在的她还不是很成功,也还没有遇见自己的那个他,但是她的每一天都是满足而幸福的,所有的不愉快都可以一笑而过。即使在大城市中奔波,也可以将自己的生活点缀得无比美好,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随性而为,潇洒惬意。我想,她真正懂得喜欢自己,而这个世界也在用它独特的方式在偷偷爱着每一个珍惜自己的生命。

愿你与这世界温暖相拥。“相信脚下突现的泥泞,也阻止你走向沼泽;相信眼前短暂的黑暗,也帮助你发现微光;相信那个曾在悬崖边松开手的人,也会飞奔着取来那段救你于绝境的藤条”。世界一直都在偷偷爱着你,爱着那个,喜欢自己的你。


(本文作者系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