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耀世巨变 迎接辉煌未来——观“奋进新时代·航拍中国”摄影展有感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14

聚焦十八大以来五年辉煌成就,用镜头记录时代脉搏;从前所未有的角度俯瞰现代中国,将写实与艺术感融合;心怀空天报国梦想展望祖国未来,以壮志豪情开启新征程。参观“奋进新时代·航拍中国”摄影展所感受到的,不仅仅是由衷的震撼与感动,更是作为一位新时代的有志青年,所应肩负的时代重任。

两个多月的网上征集和实地采访,共产生了万余多张航拍作品。那一张张照片,仿佛透过摄影者的“眼睛”,生动而又全面地为我们展现了十八大以来的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耀世巨变,让我们看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飞速发展,更看到了奋进新时代,祖国的辉煌未来。五年的砥砺奋进,五年的旧貌新颜,注定要在历史的长卷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看城市变化日新月异、高铁线路贯穿全国;听航空航天凯歌长奏、经济发展举世瞩目;赞生态文明建设家园、旅游产业活力四射;叹国防科技卫民安邦、外交盛世再现辉煌——所有的这一切,都是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伟大实践。

“挽住云河洗天青,物华更与岁华新”。在这五年辉煌成就的背后,可以想象到,这必定也是五年艰苦奋斗的历程。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到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矢志践行“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庄严承诺,到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开辟了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开创了新局面。这五年变化之巨、成就之大,足以成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重要里程碑。

而即使在五年的辉煌成就中,航空航天事业发展之迅速、成就之显著,也是有目共睹的。从长五飞天到天宫二号对接,每一次无不是世人瞩目的大举动,每一次发射都牵动着所有北航学子的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作为全国巡展的首站是不无道理的。并不仅是单纯地记录事实,也不是为了特意的表彰成就,更重要的是在激励此刻校园中的我们,向前辈们学习,激发我们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豪情壮志,朝着心中的梦想和目标努力奋进。

心中的梦想和目标,不由得想起十九大报告开篇的一句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前几日徐惠彬校长在《人民日报》上也说过要不忘北航人的初心。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初心和使命,就应该是学好理论知识,努力报效祖国。虽然每个人都有自己不一样的初心和梦想,但万千个梦想最终汇聚成了共同的愿望。对于全国近十三亿中国人而言,初心和使命正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顶。”今日的中国,又一个新的五年征程在我们眼前等待被开启和跨越。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迎辉煌未来,待下一次俯瞰大地,相信定会发现更加壮阔美丽的中国,你与我一同见证。

(宇航学院 郭晓瑄 )

 

编辑:余 敏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