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飞的中国 明日当更强——观“奋进新时代·航拍中国”摄影展有感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14

看完“航拍中国摄影图片展”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在“外交盛世”中,从APEC、G20,再到“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金砖会议,我看到中国的国际地位日益提升,在国际上扮演着日益重要、不可或缺的角色。于“城市发展”中,黄浦江畔的上海中心大厦高耸伫立,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标,也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缩影;大连星海湾大桥绵延六公里,跳动着大连湾的脉搏,输送来往的车流;西湖碧静的湖水以身后鳞次栉比的楼房为依托,是城市发展与生态文明的最好结合;延安宝塔山静静伫立,承载着革命历史的厚重,继往开来。在“经济社会”模块,我闻到了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护国陈醋酿造时的醋香,从清朝穿越了千年飘来;看到深圳盐田港航运运输繁忙不息,龙舟赛上选手奋力划桨、渔船出海打渔、婺源农民“晒秋”,则是一派人民安居乐业的生活景象。而看到“航空航天”模块和“交通运输”模块,长五升空、神十凯旋、火箭升空、“胖五”出征,高速铁路、跨海大桥、中欧班列、全球最长悬索桥,我的心中升起自豪之情,真心地为中国的发展喝彩。我在《沙场阅兵》系列组图前驻足了许久,士兵们站得笔直,昂着头,眼中是坚毅的目光,这一刻感动于人民解放军,感动于这群保卫祖国保卫和平的人们。

看“航拍中国”,看日新月异的中国,看中国的复兴之路。赏外交场上的大国风范,看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观火箭升空、卫星发射,品人民安居乐业生活的滋味,感受神州大地跳动的脉搏,为中国今日的腾飞、为我们取得的伟大成就喝彩!“航拍中国”摄影展,一张张照片记录砥砺奋进、大步向前的新时代中国,向世界展示我们的卓越成就,明日之中国当更强!

(知行书院 张姝宇)

 

编辑:余 敏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1 月
30
12 月
02
11 月
30
11 月
30
11 月
30
北航召开新晋院士座谈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30
11 月
29
北航召开文科学科群工作会议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9
11 月
29
11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