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关心——参加北航离退休教职工体检有感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12-04

特别的关心

——参加北航离退休教职工体检有感

吕玉琴

一年一次的体检,因疫情延至12月初安排到我们附中支部130多名老同志,往年都是5月份体检,今年突然降临的新冠疫情打乱了人们生活的常态,能否有一年一次的常规体检,也是不少老同志的疑虑和担心。北航领导统筹安排,校医院与离退休处、保卫处多方合作,制定了特殊时期的体检方案,老同志们得知体检的消息很高兴,十分感谢学校医院和离退休处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

今年的体检与往年相比,有增加的项目也有减少的项目,这是常规体检,也是我们在社会主义体制下享受的福利,对这项工作,我们北航朝着越做越好的目标努力,体检的项目有所调整,真正把“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实到位。我们支部不少老同志对B超项目和眼科检查的医生很满意,几位大夫态度和蔼,检查得很认真,特别是一边检查,还一边把检查的情况告诉被检查者,与老同志有所交流。听了医生的话,老同志心里感到无比温暖,能够及时听到医生对身体健康状态的告之,特别是对患有相关疾病的老同志提出用药建议,这些不是多么伟大的举动,但深深地感动了老同志们,有的老同志特意找到我们党支部负责人,让我们对这样的好医生表达感谢之情。

再有,离退休处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对今年的体检也是做了精心的安排,除了承担比较繁杂的入校报备工作,处里每天都安排工作人员早早来到校医院,协助校医院发放体检表,帮助老同志到各个科室进行检查,老同志深有感慨,能做到这么近距离细致入微地关爱老同志,犹如自己的亲生儿女一般。特别是孩子在国外,或者因工作繁重等原因,不能陪父母来体检的子女,都十分感谢北航离退休处的工作人员对老同志们的关心。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体现了对人民高度负责的使命担当。我们支部的老同志认为,把体检工作做好,就是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健康第一”的理念。习近平总书记还提出,“把小事当大事干,踏踏实实把正在做的事情做好。”校医院以及离退休处的领导和工作人员虽然做了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但这些小事体现了对老同志真情实意,这些小事让老同志心里感到无比温暖,获得了幸福感和安全感。

作者系退休职工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