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不是我的,但北航的阳光是我的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10-26

太阳不是我的,但北航的阳光是我的

袁东晖

曾有人说:“月亮不是你的,但月光是你的,太阳不是你的,但阳光是你的……”太阳虽不是我们的,但照耀北航大地的阳光是属于我们的,它给予了我们温暖、活力和希望。每日,晨光闪耀北航的庭院,给我们带来清新、明亮、满庭芳,让我们开启幸福快乐的一天。

东方拂晓,朝阳的光辉洒满北航大院,催醒了沉睡的教学科研大楼、教职工住宅大楼和学生公寓,抹红了大楼的房顶,好一派靓丽的晨景。

一束束金色的晨光投射进老主楼前的密林中,林区豁然明亮起来。林下的小草、小花幸福地沐浴在晨光中,色彩斑斓的美丽光影呈现在我们面前。

一束明亮的晨光沿着老主楼的墙壁倾泻下來,像一帘发光的瀑布,温柔地抚摸着早起的人们。

“晨读园”的晨光自天而降,丝丝光线,通透明亮,让人惊艳。

晨光发出金色光芒,照射到图书馆楼顶上,图书馆犹如宫殿一般耀眼。

这是一条连接教职工住宅区、学生公寓区以及教学区的东西向大马路。清晨,从东方升起的初阳,把整条大马路照得透亮,站在大马路上眺望,远处的美景清晰可见。行人匆匆,各自赶赴要奋斗的场所,阳光普照的这条马路也成了奔向幸福人生的康庄大道。

来到北航老同志最熟悉的地方,“思源楼”三个大字在晨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这是离退休工作处的大楼,也是老年大学以及各种老年社团协会的所在地,里面建有活动室、会议室、阅览室、教室、多功能厅等。北航很多老年朋友清晨一起床,就来到这里活动,“思源楼见”成了很多人的口头禅。

在北航校内有一个百亩地的大绿园,园内有山有水,芳草萋萋,绿林层层,荷花满塘,野鸭成群,是北航人的幸福乐土。清晨,喷薄而出的阳光照进公园,光芒万丈,绿园宛如仙境一般。

阳光照射下的各种植物、动物、行人,精神抖擞,生机勃勃。这是北航的阳光给与我们的生命力。

洒满阳光的大绿园是人们活动的最佳场所,大家在这里晨练、晨读、晨会,不亦乐乎。

母亲送小孩子上学,大学生过小桥进课堂,退休老同志来荷花池观景……这是令人心旷神怡的时刻,是每天最幸福的时刻!

绿园最引人入胜的是荷花池塘。春天,池水碧绿;夏天,荷花满池;秋天,芦苇飘荡;冬天,冰雪闪亮。现在是秋天,天高气爽,阳光正好,满池的野鸭子,欢快地玩耍、嬉戏。

当我们看到一束束晨光穿越野鸭岛,照亮岛上的芦苇花时,我们想到诗词“蒹葭苍苍,在水一方”;当我们看到野鸭子在清水塘中自由自在地游泳沐浴时,我们感受到校园环境的和谐动人;当我们看到鸭妈妈带着刚出生的小鸭子周游新世界时,我们体会到生命的美好与可爱;当我们给野鸭子喂食拍照时,我们身心无比轻松、快乐!

在如此舒适、美丽的环境中工作、学习、生活,我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油然而生。今年是北航建校71周年,感谢她为我们提供了如此好的环境和条件。廉颇虽老,尚能战也,作为老同志,我们会继续怀揣空天报国的壮志,为助力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力量。

(审核:范鹰)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