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一届北航辅导员原创网文大赛的通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0-24

各学院、书院: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全面推进落实学校第十六次党代会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辅导员利用网络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工作科学化水平,检验辅导员理论素养、文字表达能力以及网络素养,学校决定举办第一届北航辅导员原创网文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北航学院致真书院

二、参赛对象

全校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

三、作品要求

1.内容要求

内容须为参赛者本人原创。政治导向正确,价值观积极向上,从解决学生思想、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出发,主要围绕理想信念教育及思想引导、党团建设及班级管理、时事政治与社会热点剖析引导、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心理健康与情感励志、学业支持及学术科研引导、就业创业指导与职业规划、文体活动及课外生活指导等内容展开。

2.形式要求

字数要求1500字以内。文体不限,媒体展现形式不限,允许适当搭配图片、音频、视频等。可以独立成篇,也可以是围绕同一主题、解决同一问题的一组网文。文章可以是已经通过网络平台发布过的,也可以是尚未发表的。

四、比赛流程

1.本次大赛由各学院、书院统一组织申报参评。每个学院、书院至多可推荐4篇辅导员原创网文参赛。

2.请各学院、书院网络信息联络员组织本单位参赛辅导员填写报名表,连同参赛作品打包,在11月10日24:00前发送至buaa_fdywwds@163.com。

3.各参赛作品将在北航学生处网站及“微言航语”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发布和推送展示。

4.学校将邀请由专家、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定,并将获奖名单进行公示。

五、奖项设置

1.本次大赛奖项设置如下:

一等奖:1名,授予荣誉证书,颁发价值1000元奖品;

二等奖:2名,授予荣誉证书,颁发价值500元奖品;

三等奖:3名,授予荣誉证书,颁发价值300元奖品;

优秀奖:5名,授予荣誉证书,颁发价值300元奖品。

2.大赛将于首届北航学生网络文化节闭幕式上对获奖辅导员及参赛作品进行颁奖。

3.大赛结束后,获奖作品将通过校级网络媒体、宣传栏等进行宣传表彰,并将优先推荐报送至北京市教工委官方微信平台进行宣传。

联系人:贾子超

联系方式:13810094864

附件:第一届北航辅导员原创网文大赛报名表

点此下载:下载途径1下载途径2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北航学院致真书院

2017年10月24日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3 月
28
03 月
19
沙河校区停水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19
03 月
14
03 月
13
02 月
28
02 月
06
01 月
25
01 月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