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一届北航学生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0-25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全面推进落实学校第十六次党代会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工作要求,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感和吸引力,引导广大学生唱响网上好声音,传播网络正能量,以丰富多彩的校园网络文化和清朗的校园网络空间献礼65周年校庆,现决定举办第一届北航学生网络文化作品大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大i谱写母校情怀,创e清朗网络生态

二、主办单位

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

三、活动对象

全校学生及辅导员

四、活动内容

1.“光影青春献礼北航”微视频大赛。通过微视频、微电影等形式,展现北航学生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的精彩故事和难忘瞬间,记录下自己在北航成长的青葱岁月,体现北航学子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通过作品的网络传播,积极弘扬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传递青春正能量。

承办单位:北航学院士嘉书院

点击查阅活动详情及报名方式:网页版 微信版

2.“北航之美随手拍”手机摄影作品大赛。围绕“领略北航之美,聚焦北航之魂”,用手机镜头记录校园美景、精彩瞬间、感人时刻,定格青春风景,分享成长印迹,展示北航建设发展成果,欣赏美丽校园环境,感悟人文北航点滴。

承办单位:空间与环境学院学生会、化学学院学生会

点击查阅活动详情及报名方式:网页版 微信版

3.“祝福母校”微网文大赛。六十五载春华秋实,六十五载砥砺奋进,通过创作微诗词、用家乡话为母校送祝福等形式,撰写内容健康向上、有吸引力和感染力的微网文,激发学生网络创作热情,抒发北航人大爱情怀。

承办单位:北航学院冯如书院

点击查阅活动详情及报名方式:微信版

4.“北航好网民公益作品大赛。围绕国家网络信息安全、校园文明、网络文明主题开展“一人一句正能量”微宣言活动及平面视频公益作品征集活动,提高保密意识,打造清朗健康网络空间,营造文明和谐校园环境。

承办单位:北航学院守锷书院

点击查阅活动详情及报名方式:网页版 微信版

5.“北航好声音”歌曲创编大赛。通过简洁朴实、清新爽朗、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原创或改编歌曲,分享成长感悟,定格青春记忆,传递北航大爱情怀,弘扬“四爱”精神,展示北航学子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和精彩丰富的创意才华。

承办单位:“微言航语”学生媒体中心“风洞计划”工作室

点击查阅活动详情及报名方式:网页版

6.“乐享北航”趣味作品创意大赛。组织表情包制作、Graffiti涂鸦等趣味等趣味创意大赛,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网络载体和形式,鼓励学生开“脑洞”,培养和展现想象力、创造力、幽默感,营造轻松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承办单位:北航学院士嘉书院、“微言航语”学生媒体中心“风洞计划”工作室

点击查阅活动详情及报名方式:

“乐享北航”表情包创意制作大赛:网页版 微信版

Graffiti”创意涂鸦活动:网页版

7.校庆嘉年华暨网络文化嘉年华活动。65周年校庆期间,以网络文化为主题举办校庆嘉年华,通过组织线上线下庆祝活动,营造母校生日喜庆氛围,倡导文明使用网络习惯,清朗校园网络环境,丰富校园网络文化空间。

承办单位:北航学院知行书院

8.学生原创校园纪念品大赛。面向全校学生征集近年来自主设计的校园纪念品,通过评比筛选出较为成熟的作品,上线至学生原创校园纪念品微店,展现北航学子爱校荣校情怀和创新精神。

承办单位:新媒体学院、冯如书院

点击查阅活动详情及报名方式:网页版 微信版

9.辅导员原创网文大赛。鼓励辅导员开设个人微信公众号,面向学生关注的思想问题、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困难撰写推送原创网络短文,检验辅导员理论素养、文字表达能力以及网络素养,进一步提高辅导员利用网络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工作科学化水平。

承办单位:北航学院致真书院

点击查阅活动详情及报名方式:网页版

五、其他说明

各项活动详细通知敬请关注北航学生处网站(http://xsc.buaa.edu.cn),或关注“微言航语”微信公众号(ID:buaaxsc),在后台回复“网络文化节”获取各项活动最新动态。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微言航语”微信公众号

学生工作部

2017年10月25日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3 月
28
03 月
19
沙河校区停水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19
03 月
14
03 月
13
02 月
28
02 月
06
01 月
25
01 月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