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研究生新生报到温馨提示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09-07

亲爱的2017级研究生新同学:

您好!欢迎您成为北航大家庭的新成员。为了保证迎新工作安全、有序、顺利地开展,为同学们提供更方便、快捷、优质的服务,现将研究生新生报到相关事宜和需要您提前准备的事项提示如下:

(一)接站工作

1、校研究生会将组织志愿者,在北京站、北京西站设立接待点,接待点工作时间为9月12日(星期二)早6:30至晚9:00。

2、学校后勤保障处交通运输部负责将新生自火车站接至学校。

3、铁路托运的行李运回学校后,将暂存在体育场看台下室内跑道,凭票领取。

(二)报到工作

1、报到地点:北航图书馆前求是广场(具体位置及路线请见附图)。

2、报到时间:9月12日(星期二)早7:30至晚6:30。晚6:30至9:00到校的同学,请直接到各学院迎新值班办公室办理手续。

3、所有新生都需要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提前进行网上报到,现场持网上报到手续单扫描条形码确认报到,还未进行网上报到的同学需于9月12日报到当日完成网上报到和现场确认。

4、根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试行)》第五条:“因故不能按期入学者,须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凭有关证明并填写《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请假申请审批表》,经由所在学院上报研究生院批准。请假时间不得超过2周(自规定报到之日起算)。未请假或者请假逾期者,除因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以外,视为放弃入学资格。”请不能按时报到的同学及时办理请假及销假手续。

5、请各位新生带好以下证件以便工作人员审核:

硕士新生:(1)本科毕业证及复印件(2)录取通知书(3)网上报到手续单(带条形码)。

博士新生:(1)硕士学位证(直博生除外)及复印件(2)录取通知书(3)网上报到手续单(带条形码)。

6、已预约或现场申请经济困难生绿色通道以缓交学费的同学,请携带好相关证明材料及申请书。

(三)迎新嘉年华

主题为“启梦北航 逐梦飞扬”的2017年研究生迎新嘉年华也将于新生报到当日在求是广场报到点北侧举行,届时每位新生都可以亲身体验“国际交流”、“创新创业”、“文化传承”和“校园生活”四个展览、展示及互动区的活动。通过此次嘉年华,新生可以了解研究生相关国际交流项目、学科交叉建设及学术活动,借鉴“研究生十佳”等榜样的成长经验,了解研究生就业创业形势,感受校园历史文化,体会师生亲密关系中的点点滴滴,学习研究生志愿服务的奉献精神,还可以参与各研究生社团和留学研究生组织的游戏互动环节。

(四)开学典礼

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拟定于9月15日(星期五)上午9:00举行,地点为体育馆和晨兴音乐厅。请各位同学根据所在学院通知的时间地点集合,并在指定区域就座。

研究生院

2017年9月4日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3 月
28
03 月
19
沙河校区停水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19
03 月
14
03 月
13
02 月
28
02 月
06
01 月
25
01 月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