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北航合肥创新研究院研究生培养基地2018年研究生招生专场宣讲会的通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0-01

北航合肥创新研究院研究生培养基地2018年将面向全国招收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具体招生信息见附件招生说明)。现定于2017年10月9日(周一)上午9:00合肥市经开区明珠广场丰大国际酒店举行研究生招生专场宣讲会,为广大考生提供及时准确的招生咨询服务,欢迎有意报考北航合肥创新研究院研究生培养基地的考生参加。

附:北航合肥创新研究院研究生培养基地2018年研究生招生说明

一、北航合肥科学城与创新研究院概况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论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建设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的要求,以及2016年考察安徽时提出“要增强使命感,把创新作为最大政策”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及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全力推动合肥市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及北航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充分发挥安徽省及合肥市的区位资源、经济生态、创新要素聚集和北航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产业支撑、国际合作等方面的优势,安徽省人民政府、合肥市人民政府分别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北航合肥科学城”。北航合肥科学城将融合基础前沿研究、核心技术攻关、高新成果转化、创新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和谐宜居生活等6大功能体系,全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开放型、创新型、生态型的科学城。

北航合肥创新研究院作为北航合肥科学城的重要科研创新平台,重点建设微电子、网络空间安全、量子信息科学、人工智能、国际民航、软件工程、创新管理和医学等八大学科群,组建量子精密测量、天临空地一体化信息网络、微纳科学与技术、智慧交通、智能电动运载器、医工交叉、网络空间安全等研究中心。目前,北航合肥创新研究院研究生培养基地共有研究生指导教师70余名,包括院士、教授、副教授等。

二、北航合肥创新研究院研究生培养基地2018年研究生招生计划

2018年北航合肥创新研究院研究生培养基地拟招收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由北航各相应招生学院统一招生,学制学费同已公布的招生简章。

北航合肥创新研究院研究生培养基地具体拟招生学院、专业、人数如下表。

表一:北航合肥创新研究院研究生培养基地招收2018年博士研究生学院、专业及拟招生人数

招生专业代码及名称

招生学院代码及名称

拟招生人数

083900,网络空间安全

002,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1

081001,通信与信息系统

002,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1

080903,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002,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

082302,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

013,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

2

0804J3,量子科学仪器

017,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2

082501,飞行器设计

005,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

1

081202,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006,计算机学院

2

083100,生物医学工程

010,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

1

 

表二:北航合肥创新研究院研究生培养基地招收2018年硕士研究生学院、专业及拟招生人数

招生专业代码及名称

招生学院代码及名称

学习方式及拟招生人数

083900,网络空间安全

002,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006,计算机学院

全日制20人

085209,集成电路工程

002,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全日制30人

非全日制30人

085222,交通运输工程

013,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

全日制14人

085203,仪器仪表工程

017,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全日制10人

085232,航空工程

005,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

全日制8人

非全日制8人

085211,计算机技术

006,计算机学院

全日制8人

非全日制8人

085212,软件工程

021,软件学院

非全日制100人

三、研究生管理

被录取的硕士、博士研究生于2018年9月在合肥办理入学报到手续,经北京市教委审核通过后,获得我校研究生学籍,并开始享受硕士或博士研究生的待遇。

全日制学习方式非定向就业录取类别研究生的学籍、户口、人事档案等,均在北航校本部统一管理。研究生期间全部生活学习在合肥,在北航合肥创新研究院研究生培养基地培养期间,将对学生实行住宿费用补助制度,住宿条件整体优于校本部(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待遇一样)。

四、学费与奖助

按照国家政策,从2014年入学的研究生开始实行收费制度。北航合肥创新研究院研究生培养基地专项计划所招研究生收费标准和北航校本部相同。

按时注册符合要求的北航合肥创新研究院研究生培养基地全日制研究生享受北航本部设立的奖学金、助学金、助研金、助学贷款、三助岗位等,具体内容参照北航研究生院网站发布的招生简章。

此外,北航合肥创新研究院研究生培养基地将面向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学生设立专项助学金,保证硕士研究生在学制年限内享有1.2万元/年的助学金(不包括国家和学校设立的助学金),博士研究生在学制年限内享有2.4万元/年的助学金(不包括国家和学校设立的助学金)。

五、北航合肥创新研究院研究生培养基地招生咨询

联系电话:唐老师 17730015314

                 何老师 17730029841

E-mail:hfcxyjy@buaa.edu.cn

办公地点: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东方大道288号戈斯曼庄园5层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1 月
27
11 月
24
11 月
16
关于沙河校区主楼A-F座停水的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16
11 月
09
关于两校区清理废弃自行车的提示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09
11 月
06
11 月
03
10 月
26
2024年报刊订阅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26
10 月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