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于评选2017北航榜样——大学生年度人物的通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04

各学院、书院: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北航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树立理想高远、学识一流、胸怀寰宇、致真唯实的新时代北航学生榜样,决定开展2017北航榜样——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

承办单位:计算机学院

二、评选对象

学籍在册的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三、评选要求

(一)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学习刻苦;

2.具有突出的先进事迹,且主要集中在2017年,原则上往届获奖者不再参评。

(二)评选类别

1.理论修养之星

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且有一定的学习成果,在广大同学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撰写相关文章在校内外媒体发表,引起较大反响。

2.学海领航之星

获得国家奖学金或学校“学习优秀奖学金”一等奖,且2016-2017学年主修课程加权平均成绩年级排名第一,在班级学风建设和学业发展中发挥了明显的引领作用。

3.创新表率之星

获得全国和北京市“挑战杯”及学校“冯如杯”特等奖、一等奖以及其他国内外高水平竞赛重要奖项,或为国家科技成果奖励署名获奖人,或在本学科顶尖国际学术期刊发表有影响论文。同等条件下,本科生优先。

4.创业拓梦之星

创业公司初具规模或已获得投资,或在全国和北京市大学生创业大赛及其它创业竞赛中获得重要奖项。

5.自强自立之星

家庭经济困难,但能够乐观向上,勇于克服在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有突出的自强事迹或成绩。

6.志愿公益之星

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及公益活动,2017年度在“志愿北京”系统上注册志愿服务时长超过300小时并取得突出成绩,或参与重大志愿服务工作并具有特殊贡献。

7.见义勇为之星

见义勇为事迹突出,被校内外媒体广泛报道。

8.尚德诚信之星

诚实守信、弘扬传统美德、遵守社会公德事迹突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被校内外媒体广泛报道。

9.文体才艺之星

在文艺、体育方面获得国际国内大赛重要奖项或产生一定社会影响。

10.民族奋进之星

少数民族学生,积极弘扬民族文化,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在学习生活、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等方面有突出表现。

11.社会工作之星

在社会工作中有突出事迹,在学生群体中有较强的号召力和领导力。

12.青春榜样之星

在科技实践、学术研究、社会活动等各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宿舍集体。

(参选学生需结合自身事迹填报相应类别。若除以上类别,有其他方面突出事迹也可上报参评。)

四、评选流程

(一)报名时间:2017年12月4日至12月8日

(二)组织报名:请各单位积极组织学生参评,包括个人自荐和重点推荐两种形式。各学院可重点推荐4项(包含本科生、研究生),各书院可重点推荐1项,以学院、书院为单位汇总提交推荐材料。

(是否为重点推荐请在报名表中注明。)

(三)报名材料

1.报名表(见附件):包括300字个人事迹材料,要求简明扼要、事迹突出,所列获奖和荣誉应为校级(含校级)以上;

2.照片(电子版):参选人照片不少于2张,分辨率不小于1024×768,其中正面免冠照片1张,其它照片应能反映参选人事迹和精神风貌;

3.视频:时长3分钟、时长30秒各一版,应能充分展示参评人突出事迹及引领作用;

4.证明材料:证书、论文检索证明、成绩排名(盖学院教务章)、“志愿北京”系统服务时长网页、各类媒体报道等,可提供复印件。

其中,学院、书院推荐的候选人将电子版报名表及照片发至scsexsgz@buaa.edu.cn(个人自荐的候选人发至xuy@buaa.edu.cn),邮件标题“XX学院/书院—2017北航大学生年度人物”(个人自荐的为“,邮件标题“自荐-XX学院/书院—2017北航大学生年度人物”);纸质版报名表、视频(刻录光盘)交至计算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新主楼G座834室);

报名截止时间为12月8日下午16点,逾期未报的视为放弃参评资格。

(四)初评阶段

现场初评(暂定12月12日),评委通过候选人文字及视频材料进行评选;综合候选人申报材料及现场初评分数,提名候选对象进入复评阶段。

(五)复评阶段

1.网络投票(暂定12月14日—12月15日)

2.答辩评选,答辩要求等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六)集中表彰

2017年度北航榜样学生表彰典礼。

(评委由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组成。)

五、奖励及其它

(一)2017年北航大学生年度人物获奖者,可推荐参选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

(二)各学院、书院应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推荐最佳人选参加本次评选活动,并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

(三)为扩大评选活动的影响,请各学院、书院在学生处网站、“微言航语”微信订阅号公布评选活动消息。

附件:1. 2017北航榜样——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报名表(个人)

2. 2017北航榜样——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报名表(集体)

(附件可在学生处网站下载,xsc.buaa.edu.cn)

 

联系人:王婧仪/徐毅,电话:82339287/82317639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校团委

2017年12月1日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3 月
28
03 月
19
沙河校区停水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19
03 月
14
03 月
13
02 月
28
02 月
06
01 月
25
01 月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