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于第四届一二·九微型马拉松比赛的通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07

各学院、书院:

为弘扬阳光体育全民健身宗旨,创出北航体育运动的文化,同时纪念“一二•九”运动,对广大同学进行革命传统、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一二•九”运动的精神。特举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四届一二•九微型马拉松比赛,与此同时举办马拉松10km接力赛。

一、活动目的

北航一二·九微型马拉松比赛是北航近年来一项很有特色的大型群众体育活动,已成功举办三届。我们希望通过举办冬季长跑活动,激发同学以及教职工们对于冬季锻炼的热情,享受锻炼的快乐,拥有健康的体魄,从而更好地学习工作。

二、活动时间

2017年12月17日周日13:30-16:00

三、活动地点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

四、活动对象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全体学生及教职工(含后勤、保卫等)以及北京其他高校学生

五、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部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管理委员会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工作部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团委

承办单位: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北航学院士谔书院

协办单位:

北航网络信息中心

北航马拉松协会

六、赛制设计

6.1赛事项目

·北航微型马拉松(单人4km赛,团体4km自由赛)

·10km接力赛

6.2赛事规则

6.2.1北航微型马拉松

1、赛制规则

1) 本届北航“微马”分为单人4km赛、团体4km自由赛。

2) 团体赛与单人赛同时开跑,路线相同。团体赛需多人报名((准)情侣跑、基友跑、闺蜜跑、梦拓跑、宿舍跑、家庭跑、就是想一起跑等)。比赛时,需同时通过终点视为成绩有效。否则成绩无效,且不能领取奖品。

2、比赛流程

13:00-13:30 运动员到场并到大钟广场西侧检录,工作人员清理赛道。

13:30-13:55 北航“微马”开幕式。

13:55-14:00 运动员开始热身。

14:00 4km单人/团体比赛开始。

14:40 终点关闭。

14:40-15:00 工作人员清理赛道,进行马拉松奖品发放,进行接力赛。

接力赛队员开始检录与热身。

3、奖项设置

参与者每人5次TD奖励,推荐3名以上好友参赛则赠送15G校园网流量。

单人组:

男一等奖5名,女一等奖3名

男二等奖30名,女二等奖20名

团体组:

每一种类别一等奖1名

每一种类别二等奖3名

4、其他说明

1) 比赛过程中请运动员遵守相关运动员的行为准则,不能在比赛中对其他运动员造成伤害,不允许有严重的肢体接触或恶意阻挡。一经发现将取消其比赛资格

2) 本次比赛以宣传阳光体育全民健身为宗旨,请参赛选手在保证自身身体状况的前提下量力而行

3) 比赛成绩一律以裁判员记录的成绩为准

6.2.2 10km接力赛

1、赛制规则

1) 比赛为接力赛制,计算团体总成绩即所有选手接力总时间之和

2) 棒次要求为一到四棒为男运动员,五到八棒为女运动员,九到十二棒为男运动员。其中八名男运动员须单人跑完全程,四名女运动员须跑完半程,在路线半程处设有接力点,供第六棒第八棒女运动员在此接力点接棒。比赛路线单圈1.14公里,全程共10圈

3) 比赛起跑与终点均为世纪之钟广场主席台前,各参赛队第一棒队员同时在起点出发,手持接力棒。信号发出后比赛开始,运动员即可起跑,起跑后即可并道。接力时以交接棒为标志,如出现掉棒情况,需在掉棒处捡起接力棒才允许继续前进

4) 体育特长生与飞行学院单独计时比赛;(飞行学院队伍可由8名男生和4名女生组成或由十名男生组成),每人跑完整圈全程,两队时间须超过其他院系总时间的第三名,按时间先后与其并列,否则不计算成绩。

5) 奖项根据比赛成绩以团体总分从高排名,取前六名进行表彰

2、比赛流程

14:50 接力赛开始在大钟广场西侧检录。

15:05 检录结束,运动员开始热身。

15:10-15:50 接力赛准备开始阶段,运动员进行热身。

16:00 接力赛结束,等待闭幕式宣布成绩并领取奖品。

3、奖项设置

参与者每人5次TD奖励,推荐3名以上好友参赛则赠送15G校园网流量

按照成绩取前六名

4、其他说明

1) 请在比赛开始前30分钟到检录区检录。

2) 本次比赛以加强各系之间的交流为目的,以宣传阳光体育全民健身为宗旨。因此希望各参赛队以安全为主,注意文明礼仪和道德风尚,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3) 比赛成绩一律以裁判员记录的成绩为准。

4) 参加微马单人赛的同学不建议再参加接力赛,请各系院负责人注意。

七、报名方式

单人赛/团体赛:可通过信息北航企业号一二·九微型马拉松专栏报名

10km接力赛:由各院系统一组织报名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部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部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七日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3 月
28
03 月
19
沙河校区停水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19
03 月
14
03 月
13
02 月
28
02 月
06
01 月
25
01 月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