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2018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的通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1-09

为服务国家外交工作,更好地参与国际事务,培养和储备一批国际组织人才,2018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在全国范围内资助优秀学生赴国际组织总部、地区办事处实习。现启动该项目申请工作,通知如下:

一、 选派计划、资助内容

1. 选拔对象:

申请时为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硕士、博士生并自行联系取得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岗位录用函(通知)且尚未开始实习的人员。

2. 实习期限:3-12个月

资助内容: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和艰苦地区补贴,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交通费、电话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等。具体资助方式、资助标准等以录取文件为准。

二、 申请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2.年龄满18周岁,不超过32周岁(申请时应为1985年1月1日-2000年1月1日出生人员)

3.身心健康,诚实守信,意志坚定

4.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熟悉国际合作规范

5.外语水平良好,精通英语或掌握国际组织使用的其他语言,达到相应国际组织的语言要求

6.具备优秀的计算机及社交媒体方面的知识,以及熟练运用办公软件的能力

7.能够适应国际工作环境,以及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

8.暂不受理以下人员申请:

(1)已获得国际组织全额资助

(2)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且在有效期内

(3)已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

(4)曾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未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擅自放弃且时间在5年以内或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放弃且时间在2年以内。

三、 申请及选拔办法

1.学生需自主联系取得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岗位录用函(通知),实习岗位信息可登录国际组织实习任职信息服务平台(http://gj.ncss.cn/查询

2.2018年网上申请时间分四批:

第一批:11-30

第二批:41-30

第三批:71-30

第四批:101-30

申请人可在此期间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系统(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按照《2018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全国普通高校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按要求在线提交申请材料。

3.网上申报完成后,申请人需于申请截止日期前以学院为单位将以下材料统一报送至国际交流合作处西小楼205办公室:

1)网上报名提交的一整套申请材料纸质版

2)北航学生境外交流项目推荐表(见附件,纸质版及电子版,由学院统一填写)

3)北航学生境外交流项目申请表(远航网在线填写并打印)

4.学校对申请人进行审核并向国家留学基金委进行推荐

5.国家留学基金委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组织专家评审后确定资助人员名单

6.录取结果将于20182月(第一批)、5月(第二批)、8月(第三批)、11月(第四批)公布。申请人可登陆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查询录取结果

四、 派出与管理

实习人员应按有关国际组织的要求签署实习合同,按期派出。派出前须持《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赴公证机构办理签约公证手续,办理护照、签证、《国际旅行健康证书》,办理预订机票、预领奖学金等手续,实习结束后按期回国履行相关义务。具体详见《2018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全国普通高校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选派管理办法》

五、 相关链接

1. 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

2. 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信息服务平台

3. 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2018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专栏

4. 远航网

六、 联系人

曹奇正、夏黛云

8233839482338014

caoqizheng@buaa.edu.cn

xia_buaa@163.com

七、 附件

附件下载地址:http://id.buaa.edu.cn/info/1101/6008.htm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8年1月9日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6 月
20
关于2023年暑假放假安排的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6-20
05 月
19
05 月
12
10kV配电室倒闸停电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5-12
05 月
12
10kV配电室停电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5-12
05 月
10
05 月
05
04 月
26
关于沙河校区临时停水的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4-26
04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