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8年度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樱花科技计划)基层对口项目的通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2-02

近日,中国科技部与日本科学技术振兴会(JST)共同启动了2018年度“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基层对口项目”申报工作。项目面向亚洲各国家及部分地区招募优秀高中生、大学生、青年科研人员等赴日短期访问日本学校、科研院所、企业等机构,并与日本青少年、科学家、研究人员等开展科技交流活动。项目由日本科技振兴机构全额资助国际旅费、在日期间食宿费、交通费及海外保险等费用,并提供赴日签证相关材料。该项目自2014年启动以来,派出中方人员共计5000余人赴日开展科技交流活动。

一、活动内容

“樱花科技计划”基层对口项目主要包含以下3种活动类型:

A类:科技技术交流活动

旨在体验日本尖端科技,了解日本社会文化。在日行程不超过7天。日方合作单位为教育或科研实体(如学校、研究院所、企业等)的,中方团组人数不超过10人(不含领队)。日方合作单位为非教育或科研实体(如独立行政法人、地方公共团体、财团法人或社团法人等)的,中方团组人数不超过15人(不含领队)。

B类:共同研究活动

双方将围绕明确的研究课题进一步深入研究探讨,或为新的研究课题立项进行协商。在日行程最长不超过3周,访日人数原则不超过5人,特殊情况可酌扩至10人(领队人员除外)。

C类:科学技术研修活动

旨在针对日本科技优势领域接受短期集中培训。行程原则不超过7天,特殊情况可酌延至10天,人数以15人为限(领队人员除外,培训对象仅限学生)。

二、申报流程

现转发科技部有关通知(附件1),相关注意事项如下:

1、我校申请人需通过学院合作伙伴、已有科研合作项目等途径自主寻求日方接收单位中方参加人员原则上要求首次赴日、年龄40周岁以下(领队可适当放宽)。访问活动须2018年内执行完毕。

2、我校申请人与日本合作单位就申报批次、项目内容、人数、时间等先行沟通并达成一致后,按要求填写项目申请表(附件2)一式三份,报国际交流合作处。学校出具推荐公函后,申请人按要求自行上报科技部。需注意的是,日方需同时向日本科学技术振兴会提交申请(日方申请地址:http://ssp.jst.go.jp/form/index.html),项目方算成功申报。

3、2018年度项目分为四个批次申报,时间安排如下:

  

批次

  

校内截止时间

 

科技部接收时间

第一批

3月1日

1月29日至3月6日

第二批

5月13日

4月27日至5月31日

第三批

7月20日

8月1日至8月31日

第四批

10月19日

10月9日至11月9日

欢迎全校老师和同学积极申报!请有意申报者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将材料报送至国际交流合作处105室。

联系人:陈璀,010-82317687,chencui@buaa.edu.cn

附件下载链接:http://id.buaa.edu.cn/info/1101/6076.htm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3 月
28
03 月
19
沙河校区停水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19
03 月
14
03 月
13
02 月
28
02 月
06
01 月
25
01 月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