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春季招聘本科生兼职辅导员、半脱产学生干部的通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4-19

一、 招聘岗位

详见附件1。

二、选聘要求

1、兼职辅导员选聘对象原则上应为博士研究生或者具备直博、硕转博资格的学生。个别学院因学科特点可选范围过小的,可为其他学院博士研究生或硕士研究生(或具有保研资格学生)。

2、报名条件如下:

(1)中国共产党党员;

(2)熟悉北航学生工作,具有一定的学生干部工作经历,具备辅导员工作需要的管理学、心理学、教育学知识和公文写作等基本技能;

(3)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

计划占用学生工作干部保研名额的,按就读学院免试推荐研究生办法成绩排名应在前25%。高等理工学院、中法工程师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等推免比例较高的学院参照执行。

半脱产学生干部选聘对象的选聘条件参照兼职辅导员执行。

3、通过学生工作干部保研的兼职辅导员,需延长本科学制全职工作1年,常驻沙河校区全日制工作。其余辅导员在相应校区每月工作15天以上。

学校所有兼职辅导员原则上要带班到学生毕业,半脱产学生干部应完成连续2年工作。

三、报名方式

1、应聘者填写附件2《本科生兼职辅导员、半脱产学生干部申请表》,报送所在学院;

2、各学院汇总申请表,并填写附件3《党员身份确认函》;

3、以学院为单位于5月3日17点前将电子版打包(含申请表、党员身份确认的函;命名:xx学院-应聘申请材料)发送至xsc@buaa.edu.cn,纸质版报送至学院路校区办公楼东配楼403。

四、其它事项

1、笔试时间暂定于5月12日,面试时间暂定于5月17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笔试主要考察范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43号令),《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教思政[2014]2号)中对初级辅导员要求,思想政治教育的基本理论和方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基础知识,党建基本理论和知识以及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实践能力等;

3、如有未尽事宜,请联系学生工作部段斌,电话82317946;

4、本次招聘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监督电话:学生工作部82317946;纪委办公室82338830。邮箱:学生工作部xsc@buaa.edu.cn;纪委办公室jwxf@buaa.edu.cn。

特此通知。

请到学生工作部网站通知公告栏下载相关附件,网址:http://xsc.buaa.edu.cn

学生工作部

2018年4月19日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6 月
20
关于2023年暑假放假安排的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6-20
05 月
19
05 月
12
10kV配电室倒闸停电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5-12
05 月
12
10kV配电室停电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5-12
05 月
10
05 月
05
04 月
26
关于沙河校区临时停水的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4-26
04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