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十二届国际青年学者唯实论坛通知(第一轮)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5-23

一、论坛简介

柏彦故地,巍巍学府。春秋代序,峥嵘航路。2022年10月25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迎来建校70周年华诞。为推动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作为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交流活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十二届国际青年学者唯实论坛将于2022年6月25日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论坛围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目标,通过领导致辞、大会报告、特邀学术报告、交流访谈、各学科分论坛等形式,聚焦国际学术前沿、开拓学术视野、促进交流合作,加强优秀海内外青年人才对北航发展战略、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等政策体系的全面了解,感悟北航“空天报国”精神。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唯实论坛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为“心系祖国、胸怀寰宇”的海内外青年才俊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和学术成果展示舞台。来自多所世界一流大学的3300余位青年学者受邀参加,其中近230余位青年才俊成为北航人才队伍的一员。

二、论坛设置

聚焦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第十二届唯实论坛结合我校“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及2022年人才引进计划举办,共设置1个主论坛和31个各学科线上分论坛。唯实论坛作为招聘流程中重要组成部分,为参加论坛的青年学者提供与意向学院深度面试的机会,2022年度招聘计划及岗位详细介绍请登录我校招聘报名系统查看(招聘系统网址:http://recruit.buaa.edu.cn)。

主论坛于北京时间2022年6月25日举办,特邀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线上参会(亚太美加专场:北京时间08:30-12:00,欧洲专场:北京时间15:30-19:00)。主论坛主要包含领导致辞、大会报告、特邀学术报告、交流访谈等环节。

各学科分论坛于北京时间2022年6月26日-2022年7月8日陆续举办,采用线上会议形式,包含政策宣讲、学术报告及在线交流等内容。

三、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高等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个人品德,遵纪守法、严于律己、恪守职业道德。

(2)在工程、信息、材料、生物医学、物理、化学、数学和经济管理等领域从事前沿研究工作,已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研究成果,是所从事学科领域同龄人中的拔尖人才。

(3)海外知名大学的应届博士、博士后;或在国内知名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并具有36个月(截至2023年4月15日)及以上连续海外工作经历。

(4)非应届博士申请时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

(5)海外优秀青年人才一般不超过40周岁(1983年1月1日以后出生)。

四、支持政策

北航为加盟学校的优秀青年人才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卓越青年学者教授岗55万起,卓越青年学者副教授岗45万起,准聘副教授岗35万起)、充足的科研经费(卓越青年学者岗位100-300万)、实验办公场地和优质的子女教育,解决北京户口,为卓越青年学者提供税前200万生活补贴,并协助解决配偶工作和北京户口。

五、申请方式

欢迎符合条件的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登录报名系统(https://crm.9151.com.cn/fRCBM)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完成在线报名。参会报名截止日期为2022年6月21日。经论坛组委会专家综合评价后,将在2022年6月22日-6月23日通过邮件向符合条件的优秀人才发送邀请函。各学科分论坛具体日程将根据各学院安排后续通知。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人事处/高层次人才中心

廖老师 王老师 贾老师

联系电话:+86-10-82338725

联系邮箱:visionforum@buaa.edu.cn

关于北航

为国而生,与国同行。二十世纪初,航空先驱上下求索,投身航空实业,发展航空教育,探求航空救国道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航空救国的艰辛探索、航空先驱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建设新中国航空事业的精神力量。1952年,抗美援朝的烽火催生了“急需办一所航空大学”的国家需求,汇聚全国八校航空精英,新中国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北京航空学院成立。筚路蓝缕,艰苦创业,作为新中国红色工程师的摇篮,北航建校7年即成为全国首批重点高校,在新中国各个历史时期都是国家重点建设的大学,始终奋进在中国高等教育的第一方阵。七十载创业兴学,服务国家是北航人永恒不变的精神追求,空天报国是北航人最为鲜亮的精神底色。

矢志空天,立德树人。70年来,北航传承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基因,始终与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同频共振,为新中国国民经济建设和国防事业,特别是航空航天事业作出重要贡献。70年来,北航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20多万名毕业生奋斗在祖国各行各业,培养出一大批学术精英、专业人才和治国栋梁。70年来,北航践行爱国奉献,敢为人先的价值追求,服务国家战略,打造国之重器。70年来,北航人心系国家,追寻和坚守三代人的“中国心”“长鹰魂”“陀螺梦”,淬炼了“艰苦朴素、勤奋好学、全面发展、勇于创新”的校风,“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校训和“空天报国”的北航精神。

逐梦一流,再创辉煌。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立足新发展阶段,北航将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着力培养堪当大任的未来领军领导人才,着力支撑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担当实干,昂扬奋进,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新时代的北航力量。

七十载空天报国,新时代逐梦一流。砥砺奋进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热切期待与海外内优秀青年学者唯实相聚,携手并肩,谱写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3
暖气上水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
北航社区暖气上水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09 月
28
09 月
22
09 月
01
08 月
30
08 月
28
08 月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