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国家留学基金委2024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的通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4-02-06

为增加中国青年对国际组织的了解,培养有志于到国际组织工作的后备人才,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立并实施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现转发2024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专栏通知。欢迎各位同学踊跃报名!

项目重点资助到主要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和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非政府间国际组织实习,实习地点为海外的国际组织总部及总部外机构办事处等。实习人员可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项目派出,也可通过单位或个人渠道联系国际组织并获得岗位邀请信后申请国家留学基金资助派出。

一、资助对象

1. 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不超过32周岁(1991年1月1日以后生,特殊岗位要求除外)。

2. 具有强烈事业心、责任感。

3.国内、国外本科及以上在校生或学士及以上学位获得者(含在资助期内的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国内在职人员)。

4.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熟悉国际合作规范。

5.能够适应国际工作环境,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

6.具备熟练运用办公软件的能力。

7.外语水平良好,精通英语或掌握国际组织使用的其他语言,达到相应国际组织的语言要求。

二、资助标准

包括一次往返国际旅费、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和艰苦地区补贴。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交通费、电话费、医疗保险费等。资助标准为1800欧元/人·月、2400美元/人·月或2500瑞士法朗/人·月。以国际组织实习人员目的国发放币种确定应享受的资助标准。

选派计划、申请条件、选拔办法、派出与管理等详细信息见《2024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指南》:https://www.csc.edu.cn/article/2769

三、选派渠道:

参加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可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项目或单位/个人渠道自行联系国际组织实习岗位。具体信息如下:

渠道1: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项目

1.申请流程:

https://www.csc.edu.cn/article/2774

2.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

https://www.csc.edu.cn/article/2775

3.网上报名指南:

https://www.csc.edu.cn/article/2776

渠道2:单位或个人自行联系渠道

感兴趣的同学还可通过单位或个人渠道自行联系国际组织实习岗位,拿到录用通知书后,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的专项资助。

1.申请流程:

https://www.csc.edu.cn/article/2770

2.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

https://www.csc.edu.cn/article/2771

3.网上报名指南:

https://www.csc.edu.cn/article/2772

国家留学基金委2024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常见问题解答:

https://www.csc.edu.cn/article/2777

获取更多项目信息,可访问链接:

https://www.csc.edu.cn/article/2768

联系人:郑惠梓(国际合作部西小楼202室)

电 话:82313196

邮 箱:huizizheng@buaa.edu.cn

国际合作部

2024年2月3日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3 月
28
03 月
19
沙河校区停水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19
03 月
14
03 月
13
02 月
28
02 月
06
01 月
25
01 月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