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物理与核科学大家谈第114讲预告:科学研究中的创新思维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20

报告题目:科学研究中的创新思维

人:欧阳晓平院士

报告时间:20171121日,14:30

报告地点:物理学院学术交流厅(主513

报告人简介:

欧阳晓平,中国工程院院士,博士生导师,我国脉冲辐射场诊断主要学科带头人之一。曾任西北核技术研究所副总工程师、科技委副主任。现任湘潭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西北核技术研究所研究员。是国家863计划先进能源领域主题专家组专家,中国核物理学会理事、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辐射物理学会副理事长。

主要从事脉冲辐射场诊断技术的研究,先后发明系列脉冲射线探测技术原理与实验方法,研制成功18种新的核辐射探测器,创建5类脉冲辐射场实验诊断新方法。先后创建了三种重要的中子参数诊断方法,研制成功六种先进的脉冲辐射探测系统,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中子探测体系。

先后获得中国科技青年奖、求实杰出青年奖、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何梁何利科学技术进步奖等荣誉,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及进步6项,部委级科技进步奖10项,授权专利60余项,在审专利70余项,发表论文180余篇。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5
周六航影丨《寻梦环游记》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5
03 月
29
周六航影丨《爱乐之城》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29
03 月
27
03 月
26
03 月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