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物理与核科学大家谈第116讲预告:强子结构的实验研究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24

报告题目:强子结构的实验研究

人:郑阳恒教授

报告时间:20171128日,10:00

报告地点:物理学院学术交流厅(主513

报告人简介:

郑阳恒,1995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后加入美国夏威夷大学的粒子物理研究团队,参加日本KEK的Belle实验合作,并于2002年获得粒子物理博士学位。其后5年在夏威夷大学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及工作,其间参与了欧洲核子研究中心的CMS实验以及美国费米实验室的CDF实验。在粒子探测技术、数据物理分析领域具有丰富的研究经验。2007年回国工作,带领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团队参加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BESIII实验合作,主要从事粲物理和类粲偶素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担任BESIII实验的粲物理组组长,物理协调人、执行委员会委员、共同发言人等重要岗位。2015年6月加入位于CERN的大型强子对撞机LHCb实验,从事粲物理及强子谱相关的物理研究。2014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15年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报告简介:

当代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前沿研究的成果极大地推进了人类对物质深层结构和宇宙演化规律的认识。粒子物理夸克模型告诉我们:强子是由两个或三个夸克通过交换强相互作用传播子胶子组成。例如:组成可见宇宙主要成分的强子(中子和质子)是由3个夸克组成。因此是否存在超出夸克模型的新型强子(夸克数不等于2或3)以及相关的强相互作用理论一直是粒子物理研究的前沿热点问题。本报告将以中国科学院大学粒子物理实验课题组近年来的研究成果为例,介绍粒子物理研究的前沿实验方法和手段,以及强子内部结构研究的一些最新进展。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5 月
24
周六航影 | 一起看"灌篮高手"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5-24
05 月
12
周六航影 | 一起看"你好,李焕英"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5-12
05 月
08
04 月
27
04 月
19
04 月
13
北京人艺话剧《香山之夜》演出预告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4-13
04 月
12
04 月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