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院士茶座第五期——专访王华明院士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2-06

时间:2017年12月9号 9:30-11:30

地点:图书馆一层读韵

主讲嘉宾:王华明院士。

开拓进取,潜心凝铸硕果——王华明

嘉宾介绍:

1962年5月生,材料加工工程学科责任教授、航空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航空材料与结构”首席科学家,大型金属构件增材制造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国防科技工业激光增材制造技术研究应用中心主任。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国防科学技术一等奖一项。获批发明专利19项,发表SCI论文150余,他引1800余次。

先后获德国洪堡基金、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防973首席、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及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首批“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北京高校教学名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航空报国金奖”一等奖等荣誉。

2013年以“开拓进取,潜心凝铸硕果“的名片入选第四届“感动北航”人物。

2015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研究方向:金属材料,材料加工,激光加工,表面工程

院士茶座简介:

院士茶座是研究生院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一个访谈活动系列,旨在通过院士们对自己科研经历的亲身讲述,致力于提升同学们学术探索和独立思考的能力,以及崇尚科学、热爱科研的态度,引导同学积极创新,促使其善于发现、分析、解决身边的问题,提升北航研究生的学术能力和学术质量。

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北航·同研活动页面

在同研平台报名后,当天会收到一封调查问卷短信,由于场地有限,填写后报名成功的同学在活动前一天会收到“第五期院士茶座报名成功”的短信通知,请您根据短信入场。

另外,感兴趣的同学可以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加入院士茶座交流群(仅供学习交流)。

院士茶座微信交流群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5 月
24
周六航影 | 一起看"灌篮高手"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5-24
05 月
12
周六航影 | 一起看"你好,李焕英"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5-12
05 月
08
04 月
27
04 月
19
04 月
13
北京人艺话剧《香山之夜》演出预告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4-13
04 月
12
04 月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