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经商大讲堂 第19期】北京师范大学戚聿东教授特邀报告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1-12

题目:垄断行业市场化改革的模式与路径

主讲人:戚聿东 教授,北京师范大学

主持人:韩立岩 教授

时间:2018年1月16日10:00-12:00

地点:北航新主楼A座618

摘要:

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时代,垄断行业改革是经济改革的主战场,也是深化改革的重点焦点难点领域。深化垄断行业改革,首先需要对垄断行业进行竞争化改造。实践中,竞争化改造通常始自“网运分离”模式,但最后往往通向“网运一体”的综合运营商模式。垄断行业是国有企业的集中领域,面临着产权、治理、运营、竞争、投资、价格、规制等多种改革内容,在坚持“整体渐进改革观”的思路下,改革时序路径的选择至关重要。

主讲人简介:

戚聿东1966年生,1998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获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为北京师范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博士生(后)导师,培养博士后、博士生和硕士研究生120余人。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等国家级项目4项,出版9部较有影响的学术著作,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著名期刊发表论文150余篇。研究成果获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三等奖,两度获北京市哲学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两度获蒋一苇企业改革与发展学术基金奖。研究成果曾获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被授予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北京市先进工作者等10余项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要社会兼职:商务部WTO新一轮多边谈判专家咨询组成员,国家发改委价格政策专家咨询组成员,全国人大法工委和国务院法制办反垄断立法专家委员会成员。北京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暨南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10所大学兼职研究员和教授。中国企业联合会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常委,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北京专家委员会秘书长,首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曾长期担任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校长助理兼杂志总社总编辑等职务,曾任云南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任华能国际、华夏银行等10余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和监事。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5
周六航影丨《寻梦环游记》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5
03 月
29
周六航影丨《爱乐之城》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29
03 月
27
03 月
26
03 月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