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音乐厅预告】美国纽约布法罗铃木弦乐团2018巡演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3-19

【演出时间】2018年3月31日19:00

【售票时间】2018年3月21日8:00

【演出地点】北航晨兴音乐厅

【票价】10/20元(学生优惠票)40/60元(凭北航学生、教工一卡通刷卡购票,不收现金)

【咨询电话】82316825

亲眼目睹铃木教学法的“神奇”演出

铃木教学法(SuzukiMethod),由铃木镇一博士(1898-1998)在二十世纪四十年代始创,是世界著名的四大音乐教学法之一,它是一种最符合人类学习原理的幼儿音乐教育法。现已推广到全世界,每年在日本、亚洲、欧洲、美洲、澳洲等世界各地约有30万以上的儿童,借着铃木教学法的启蒙引导,正确而成功的开启音乐之门。铃木教学法强调让小孩子先听音乐,在最放松最自然的状态下听,反复听,透过潜移默化的方法使孩子在下意识间熟习一首乐曲之后,就让孩子在老师指导下凭记忆把乐曲在乐器上奏出,完全不用看乐谱或学乐理,整个过程由听到模仿就像小孩子学说话一样。孩子基本上只是学怎样以最舒适的方法把脑海中的乐曲奏出,而不是学那首乐曲的本身,往往事半功倍。同时,因为孩子脑海中的乐曲是由名家演奏的,所以他在设法把脑海中的乐曲奏出时,其实是在设法达到他能力范围内最好的演奏效果。

【美国布法罗铃⽊弦乐学校世界巡演合奏团简介】

布法罗铃木弦乐学校世界巡演合奏团成立于1983年。从成立至今,巡演合奏团传播着"音乐带来世界和谐"的讯息,足迹遍布荷兰,德国,奥地利,瑞士,法国,英国,苏格兰,爱尔兰,意大利,匈牙利,苏联,智利,秘鲁,澳大利亚,夏威夷,美国大西洋中部沿岸及东南部地区,巴西,西班牙,阿根廷,南非,及在意大利都灵举行的第十四届铃木世界大会。巡演从音乐与个人层面上激励着学生们,将他们与世界相连,并培养终身的友谊。成立至今的49年里,众多学生从这里获得训练、灵感并开始喜爱音乐。这一切与他们未来从事音乐职业或培养对音乐的终身爱好密切相关。友谊巡演合奏团因其追求音乐的高标准,在培养出色的年轻音乐人上发挥重要作用。

【指挥简介】

玛丽·凯·尼尔(Mary Cay Neal)女士是美国布法罗铃木弦乐学(Buffalo Suzuki Strings)的创始人兼执行董事。BSS已有49年历史。从1983年开始,玛丽·凯教授小提琴并担任BSS世界巡演合奏团指挥。玛丽·凯拥有佐治亚州立大学音乐学士学位,毕业后从事铃木教学法研究工作。她在多次场合下受教于铃木镇一博士,其中包括:1975和1977年于夏威夷举办的教师培训讨论会,1979年于德国慕尼黑,1981年于马萨诸塞州艾摩斯特市,1983年于日本松本市。玛丽·凯也曾在国际铃木教师大会上授课-1985年于加拿大艾尔伯特省埃德蒙顿市,1991年于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1999年于日本松本,2006年于意大利都灵。玛丽·凯是在美国铃木协会董事会任期长达3届之久。她也曾在美国,加拿大,欧洲,澳大利亚,日本,南美与南非的铃木学院与培训班进行教师培训以及教授小提琴。本着铃木镇一博士的人才培养理念:那就是每个孩子都能在积极与鼓励的环境下学会一门乐器。玛丽·凯全力为学生提供良好的环境,以达成音乐教育的卓越。学生们从小受益于最佳的成长土壤与音乐熏陶,成年后将会进一步获得自我完善。

【曲⽬单】

音乐指挥:玛丽· 凯· 尼尔 (Mary Cay Neal)

音乐伴奏:玛琳· 哈林顿(Marlene Harrington)

意大利组曲 斯塔拉文斯基

I.引子 II. 小夜曲 III. 塔兰泰拉舞曲

辛德勒的名单 威廉姆斯

快板 菲奥科

小夜曲 舒伯特

快节奏的小提琴手 安德森

茉莉花 中国民歌

D小调小提琴协奏曲 维尼亚夫斯基

I.中庸的快板

中国花鼓 克莱斯勒

女巫之舞,作品17号 麦克道尔

前奏与快板 克莱斯勒

纳瓦拉西班牙舞曲 萨拉沙泰

G大调二重奏,作品K423号 莫扎特

(曲目以现场演出为准)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1 月
27
11 月
23
越剧《西厢记》演出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3
11 月
23
周六航影丨《我不是药神》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3
11 月
22
周六航影丨《坚如磐石》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2
11 月
15
11 月
09
周六航影丨一起看《不虚此行》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09
11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