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音乐厅预告】第十八届“相约北京”艺术节——歌舞多彩巴尔干——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民族歌舞团和民族乐团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5-14

【演出时间】2018年5月25日19:00

【售票时间】2018年5月15日8:00

【演出地点】北航晨兴音乐厅

【票价】10/20元(学生优惠票)40/60/80元(凭北航学生、教工一卡通刷卡购票,不收现金)

【咨询电话】82316825

【演出团体】

贝尔格莱德大学Branko Krsmanovic民族歌舞团

歌舞团成立于1945年,隶属于贝尔格莱德大学艺术协会。歌舞团在1948年参加了南斯拉夫青年艺术节,第一次获得了国际认可。1949年,贝尔格莱德歌剧院首席舞蹈演员和编导布兰科•马可维奇(Branko

Markovic)来到歌舞团,开始带领歌舞团对国家丰富的民俗遗产进行艺术的创作。自此之后,歌舞团的成员们开始在很多艺术节上演出,他们获得了很多奖项,包括莫斯科世界艺术节金奖、维也纳世界艺术节金奖和大马士革城市艺术节金奖。歌舞团先后5次赴拉美巡演,4次在美国巡演,连续8个月在世界巡演,并参加了在巴黎歌剧院举办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专场音乐会”——巨大的成功为它赢得了“文化和亲善大使”的称号。歌舞团获得的成功也归功于布兰科•马可维奇先生的助理、后来的歌舞团艺术总监斯拉夫科•安托维奇(Slavko Antović)。

歌舞团主要表演塞尔维亚和黑山的民族舞蹈和音乐。色彩缤纷的服装、迷人的旋律和复杂的节奏,生动展示了塞黑各个地区丰富多彩的民间艺术。

歌舞团刚刚完成在斯洛文尼亚、土耳其、马其顿、希腊的巡演,在7月份参加了加拿大的“世界文化节”,9月参加了西班牙的地中海艺术节,2015年7月参加了西班牙4个地方(多斯赫尔马纳斯、加的斯、雷阿尔城和巴达霍斯)艺术节。2013年,歌舞团赴科威特巡演,庆祝塞尔维亚和科威特两国建交50周年。今天,歌舞团已成为塞尔维亚主要的和最好的民族歌舞团之一,经常在塞尔维亚和赴国外巡演。歌舞团现任艺术总监为达克•托多洛维奇(Darko Todorovic)。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5 月
24
周六航影 | 一起看"灌篮高手"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5-24
05 月
12
周六航影 | 一起看"你好,李焕英"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5-12
05 月
08
04 月
27
04 月
19
04 月
13
北京人艺话剧《香山之夜》演出预告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4-13
04 月
12
04 月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