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期“北航故事汇”活动预告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5-20

“讲述北航人自己的故事,传承北航人独有的精彩”,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研究生团委承办的“北航故事汇”第十一讲邀请到的受访嘉宾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准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孙津济,届时他将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指导同学们的科研生活。

【活动时间】2018年5月22日星期二19:00

【活动地点】知行北楼晨兴剧场

【嘉宾简介】

孙津济,北航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准聘教授、博士生导师。

2004年9月考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精密仪器及机械专业,2010年7月获工学博士学位并留校任教。近年来共发表SCI论文27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2项,其中所发明的三自由度轴向磁轴承和双永磁体低剩磁矩径向磁轴承结构,应用于团队研制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我国首台五自由度磁悬浮飞轮型号产品,于2012年10月发射的我国第一颗新技术试验卫星“实践九号”进行成功搭载,至今仍在轨连续运行。

博士期间作为技术骨干参与了多项国家重点项目的研究,并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排名第3,学生排名第1),第十七届全国发明展览会金奖(第一发明人)以及当届展览会评出的唯一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设立的杰出青年发明者奖,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北航首届“研究生十佳”以及第三届“感动北航”人物等荣誉。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5
周六航影丨《寻梦环游记》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5
03 月
29
周六航影丨《爱乐之城》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29
03 月
27
03 月
26
03 月
25
03 月
21
周六航影丨《第二十条》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