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制造大讲堂预告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5-25

报告题目:几何形体表面认知类人脑计算结构

时间:5月27日晚19:00-20:00

地点:新主楼B506

交流题目简介

几何特征自动识别是智能化设计制造技术的核心组成。在本次交流中,拟将几何特征识别提升为更具一般意义的几何形体表面认知,在借鉴并模仿人脑形体认知神经机理的基础上,提出和建立一种几何形体表面认知计算结构。此计算结构可直接接收认知对象的概念并输出相应的认知结果,从而有效地解决现有几何深度学习算法难以在有限时间内经由训练和学习来获得高级专业知识等缺陷。

个人简历

郑国磊,籍贯福建莆田,博士,1988年研究生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制造工程专业并留校任教至今。现任飞行器制造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图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图学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图学学报》编委。先后主讲过“计算机辅助飞机制造”、“CAD/CAM技术”、“软件技术基础”和“数据库系统原理与应用”等本科、研究生课程,指导了硕士研究生71名和博士生17名。科研上,一直专注于飞机数字化制造技术的研究和开发。先后参与、主持和完成了“十号工程”攻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航空科学基金、总装备部、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国家、部门和企业项目课题三十余项,取得了涵盖飞机数字化制造全过程的一系列关键成果,为我国飞机研制生产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5
周六航影丨《寻梦环游记》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5
03 月
29
周六航影丨《爱乐之城》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29
03 月
27
03 月
26
03 月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