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讲座预告:探索达芬奇之旅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5-30

讲座题目:探索达芬奇之旅

时间:2018年6月5日14:00-15:30

地点:沙河咏曼剧场

主办单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学生处

演讲语言:英文

内容纲要:作为“文艺复兴时期最完美的代表”,达芬奇除了在绘画领域留下了诸多不朽的杰作,还在生物、工程、建筑、天文、物理等多个领域取得了领先时代的科研成果,是人类历史上少有的全才。达芬奇的科研成果尽数保存在他的手稿中,这些长达1万多页的手稿被称为一部15世纪科学技术百科全书,至今仍在影响科学研究。意大利Leonardo3博物馆和工作室致力于通过VR、三维动画、物理模型、软件等现代技术手段,分析达芬奇作品及手稿,揭示这位15世纪天才不为公众所知的成就与发现。讲座包括以下内容:

- Leonardo3博物馆和工作室简介

- 达芬奇的传奇一生简介

- 达芬奇手稿中的机械发明

- 通过VR研究和传播达芬奇作品:以《最后的晚餐》为例

- 认识达芬奇的种种发明:飞行器、飞行自行车与人工地平仪、速射弩及乐器

主持人:Plinio Innocenzi(易诺晨),意大利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

主讲人

1.Massimiliano Lisa, Leonardo3董事长和媒体专家

Massimilano Lisa于1986年进入媒体界,主要从事杂志、书籍、多媒体和电视节目等的制作及发行。作为一名记者,他曾撰写了数百篇关于科技、数字视频及多媒体方面的文章,在编辑和信息交流的各个领域都极为专业。他获得过SMAU新闻奖中的电视行业奖项,并因在文化遗产宣传中的创新举措荣获意大利电信奖。自2005年起,Massimilano Lisa开始担任Leonardo3博物馆和工作室的创始人、总经理和董事长。

2.Mario Taddei, Leonardo3博物馆和工作室科技总监,达芬奇研究学者

Mario Taddei是Leonardo3博物馆和工作室的创始成员,从2004年开始从事达芬奇的研究工作。他毕业于米兰理工大学工业设计专业,致力于研发互动式多媒体产品,以促进科学的大众传播。他曾获得有关达芬奇和阿拉伯科学家Al Muradi机械研究的众多奖项,其研究成果获得世界范围的认可。此外他还重新组装了达芬奇机械狮子和机械鹰等,使它们重获新生。

3.Edoardo Zanon, Leonardo3博物馆和工作室科技总监,达芬奇研究学者

Edoardo Zanon是Leonardo3博物馆和工作室的创始成员,从2004年开始从事达芬奇的研究工作。他以优异成绩毕业于米兰理工大学工业设计专业,也致力于提供促进科学传播的互动式解决方案,并为意大利国内外的博物馆和科研机构提供服务。他获得了多项奖励,撰写了多本书籍,并重新组装了大风筝、大键琴提琴和达芬奇的速射弩机,以及阿拉伯科学家Al Muradi的一些机器发明。由他所制作改装的世界上最大的达芬奇乐器合集展,现存于米兰的“莱昂纳多达芬奇世界博物馆”。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5
周六航影丨《寻梦环游记》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5
03 月
29
周六航影丨《爱乐之城》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29
03 月
27
03 月
26
03 月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