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音乐厅预告】话剧《茶餐厅》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9-06

【演出时间】2018年9月14日19:00

【售票时间】2018年9月10日8:00

【演出地点】北航晨兴音乐厅

【票价】10/20元(学生优惠票)40/60/80元(凭北航学生、教工一卡通刷卡购票,不收现金)

【咨询电话】82316825

【剧目概况】

本话剧携手制作人朱红、张谦,编剧谢昱缇,著名导演邵泽辉,文学指导、编剧徐然及其他众演员领衔创作并演出的一部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香港回归二十周年之作。此话剧是根据市委宣传部百姓宣讲员—曾昭辉的真人真事改编。讲述一位香港青年,八十年代来到北京,在北京打拼,爱上北京、扎根北京、最终在北京实现自己梦想的故事。

上世纪80年代末,年轻的阿曾来到北京的5星级酒店担任西餐主厨。在经历了各种挫折与打击后,阿曾逐渐融入了北京的生活和工作环境,还遇到了一位土生土长的北京姑娘……

1997年香港回归,阿曾在北京的胡同里开了属于自己的第一家港式茶餐厅。

2008年奥运前夕,正当他的日盛茶餐厅的第三家分店装修一新准备开业时,却突然接到了拆迁的通知。茶餐厅面临巨大损失,能否经营下去?阿曾面临的困境又该怎样解决?

2017年,阿曾已经成为了一个地地道道的"北京人",年近六十的他又有了怎样的创业梦想与事业目标,他能否实现?

两人共饰一角

在剧中,秦枫和宋远垚共同扮演主人公阿曾。在整个故事的不同片段,两人将会更替扮演,隔着时空对话。一人分饰两角多见,两人共饰一角可谓难得。

香港流行元素

主人公是香港人,剧中的香港流行元素必不可少,还加入了一些香港老歌,喜欢港风、怀旧歌曲的您,可千万别错过。

【主创人员】

制作人:朱红、张谦

制作人朱红,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制作人、主持人、演出策划人、北京电台十佳节目主持人、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担任主持人、制作人,创立中国舞台剧权威榜单-芭其乐舞台剧龙虎榜。参演戏剧作品:《晃晃悠悠》、《真实的谎言》、《中国话剧百年纪念演出》,电视剧《幸福的拼图》等。制作舞台剧作品:《爆笑夜现场》、《贼在囧途》、《BOBO星球音乐盒之森林大派对》、《茶餐厅》等。

制作人张谦,原北京歌华传播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吾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剧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担任多项大型文化活动、展览的策划人、策展人;多部电影、电视剧、戏剧作品策划人、出品人、制作人。

编 剧:谢昱缇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戏文系、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硕士,编剧作品有电影《女神出嫁手册》,话剧《大国工匠》、《恋人絮语》、《悍.爱》、《彼岸》,其中话剧作品《彼岸》获评“文化部优秀小剧场剧目”,并获得“老舍文学奖提名奖”,成为该奖项最年轻的提名者。

文学指导、编剧:徐然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编剧、策划人,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现为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编剧,国家二级编剧。代表作:电视剧《今夜天使降临》、《密战峨眉》、《侠探高飞》,电影《双食记》、舞台剧作品《bobo星球音乐盒之森林大派对》、广播剧《板车女孩》等。

导演:邵泽辉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中国话剧新生代导演的代表人物,曾先后与著名导演林兆华、田沁鑫联合指导话剧《活着还是死去》、《观世音》。2008年北京奥运会受托创作并导演大型奇幻童话剧《福娃》,在全国演出近600场。2010年受托为上海世博会创作并导演话剧《海宝》。2012年改编并导演了舞台剧《1988: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另外其导演作品《仪式》、《在变老之前远去》、《那一夜,我们搞音乐》、《太阳.弑》、《第三帝国的恐惧和苦难》、《月光》、《如果,世界瞎了》、《玩偶之家》等受邀参加了法国、英国、比利时、韩国、日本和国内多个戏剧节的演出,得到广泛好评。

主演:王璐、秦枫、于歆玥、谢姗珊、杨帆、宋远垚、刘鹏飞、张入苑、王浞、陈思佟。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周六航影丨《遗愿清单》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12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5
周六航影丨《寻梦环游记》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5
03 月
29
周六航影丨《爱乐之城》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29
03 月
27
03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