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音乐厅预告】中国故事•音乐之旅音乐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9-13

【演出时间】2018年9月28日19:00

【售票时间】2018年9月18日8:00

【演出地点】北航晨兴音乐厅

【票价】10/20元(学生优惠票)40/60元(凭北航学生、教工一卡通刷卡购票,不收现金)

【咨询电话】82316825

《中国故事·音乐之旅》音乐会呈现了多元风格的中国作品,如《鸿雁》、《摇篮曲》、《渔光曲》等优美、感人的乐曲。

“中国故事音乐之旅”专场音乐会2015年在美国加州的一个文化艺术中心首演,受到欢迎,在国内一些城市持续演出了两年,反响很好。当今很多年轻人已经不太了解中国传统的音乐文化,希望能以音乐会的形式将中国文化传承下去。音乐会有一些原创作品,中国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王非的《咏赋》,是他1985年为首届艺术院校青少年大提琴比赛而创作的,旋律优美,富有诗意,讲究文采、韵律,兼具诗歌和散文的美;张朝作曲的《情歌》,表达对家乡的深情回忆以及对爱情的美好憧憬。鲍元恺的《火把节》,描绘了云南彝族火把节时载歌载舞的传统习俗。其它作品还有张莹莹与美国作曲家Evelyn Hu合作将中国民歌《茉莉花》、弦乐四重奏《情深谊长》及歌曲《渔光曲》分别改编成大提琴独奏曲。

“中国故事.音乐之旅”自2015年美国首演至今,颇受广大音乐爱好者的关注和喜爱。

【演奏家介绍】

张莹莹,旅美大提琴演奏家,中国大提琴比赛第一名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奏员。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师从俞明青教授,在大学就读期间,获第二届全国大提琴比赛独奏组第一名。当时,著名大提琴教育家黄源礼评价她“是青年大提琴家中的佼佼者”;世界著名的俄罗斯大提琴家Natalia Shakhovskya评价她“是一位非常有才华的大提琴演奏家”。1999年,张莹莹赴美国南加州大学音乐学校深造,师从著名大提琴教授Eleanore Schoenfeld。2003年,取得硕士学位。2007年,张莹莹重返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工作至今。

程亚威, 小提琴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奏员,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3岁开始随父学琴,曾就读于沈阳音乐学院附小,中学在中央音乐学院师从于林耀基教授.后考入上海音乐学院大学,师从郑石生教授。1996年6月,加入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此后多次赴欧美国家举行重奏及室内乐访问演出和文化交流活动。曾与小提琴家梅纽因、穆特、沙哈姆,钢琴大师付聪、阿格里奇,大提琴家麦斯基、王健有愉快成功的演出,并与著名指挥家小泽征尔有着令人难忘的合作。

伊卜拉伊木·巴拉提,维吾尔族,青年打击乐演奏家,自幼学习打击乐,毕业于喀什市艺术学校,2006-2008 年受我国著名歌唱家王宏伟先生邀请为其录制个人专辑,赴深圳参加王宏伟个人独唱音乐会承担全部手鼓演奏工作,并在王宏伟维也纳金色大厅音乐会中亮相。2009年受中国文化部邀请与中国交响乐团合作参加人民大会堂“新年音乐会”演出。2013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系统学习打击乐,师从于打击乐演奏家,教育家王以东教授。于2013年湖南卫视《我是歌手》歌唱真人秀节目中作为韩磊特别邀请手鼓伴奏,2014年受《我是歌手》韩红邀请参加演出手鼓伴奏。

孙岳,青年钢琴家,5岁学习钢琴,师从于天津音乐学院著名钢琴教育家李洪梅教授。11岁起跟随前中央音乐学院附中校长、著名钢琴教育家金爱萍教授长期学习。2007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钢琴专业,师从于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副主任、著名钢琴家潘淳教授。现师从中央音乐学院著名钢琴教育家李其芳教授继续深造。2008年荣获中央音乐学院第一届钢琴小提琴奏鸣曲比赛第二名,并分别在“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二胡邀请赛、“文华杯”二胡比赛中担任钢琴艺术指导。同年与二胡演奏家张昭共同录制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风华国乐”栏目。近年来与大提琴家张莹莹在“中国故事” “往事琴缘”等系列主题音乐会上多次合作。

【演出曲目】

咏赋 — 王非/作曲

情深谊长 — 藏东升/作曲 Evelyn Hu 改编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 雷震邦/作曲

情歌 — 张朝/作曲

火把节 — 鲍元恺/作曲

渔舟唱晚 — 黎国荃改编 【中国古曲】

鸿雁 — 姜万通【蒙古乌兰特民歌】

皮黄 — 张朝/作曲【中国京剧】

摇篮曲 — 董金池改编【东北民歌】

渔光曲 — 任光/作曲 张莹莹,Evelyn Hu 改编

节日的天山 — 姜文涛,曹玲/作曲【新疆乐曲】

茉莉花 —张莹莹,Evelyn Hu 改编【江苏民歌】

(曲目以现场演出为准)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5 月
24
周六航影 | 一起看"灌篮高手"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5-24
05 月
12
周六航影 | 一起看"你好,李焕英"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5-12
05 月
08
04 月
27
04 月
19
04 月
13
北京人艺话剧《香山之夜》演出预告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4-13
04 月
12
04 月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