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音乐厅预告】校庆音乐会——中国广播民族乐团民乐专场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0-11

【演出时间】2018年10月25日19:00

【售票时间】2018年10月15日8:00

【演出地点】北航晨兴音乐厅

【票价】10/20元(学生优惠票)40/60/80/100元(凭北航学生、教工一卡通刷卡购票,不收现金)

【咨询电话】82316825

【乐团介绍】

中国广播民族乐团是成立于1949年的国家级乐团,是中国广播艺术团所属的五个分团之一,具有极高的艺术水准和管理水平,历史悠久、成就卓著,在国内外享有盛誉。

中国广播民族乐团拥有近百人的演奏编制,气势恢宏。六十多年来,在我国著名的指挥家、作曲家彭修文先生的积极倡导和不懈努力下,率先确立和奠定了以弓弦、弹拨、吹管和打击乐为基础的中国民族管弦乐队基本构架,为民族交响乐队不断的发展和完善,使之更加科学做出了重大贡献。当今中国广播民族乐团的乐队基本构架模式已经被国内外许多民族音乐专业乐团广泛参照或采用。六十多年来,中国广播民族乐团以丰富多彩的艺术实践,形式多样的演出给人们带来鼓舞、激励和美的享受。许多创作和演奏的作品已经成为常演不衰的经典保留曲目。乐团演奏和录制了几千部(集)的电影、电视、广播、磁带、CD等等,为我国的广播电影电视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六十多年的艺术成就中,乐团培养和造就了众多艺术家,不断涌现出著名的指挥家、作曲家、演奏家,深受国内外观众喜爱。

中国广播民族乐团作为中国民族音乐著名艺术品牌,中国民族文化的象征,以其超乎寻常的表现力和感染力向世人展现了中国历史和文化的丰富内涵。奏响亚洲和欧美,先后出访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增进与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和友谊, 为中国民族文化艺术走向世界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和卓越的贡献。

【音乐指导:张高翔】

中国广播艺术团副团长,著名扬琴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常务理事,扬琴学会副会长。张高翔长期从事国家级艺术院团的艺术管理与运营工作,曾成功参与策划、实施的国内外大型艺术活动包括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龙年春节民族音乐会》、瑞士日内瓦联合国大会堂的《联合国文明对话年—中国民族音乐会》等。

【主持:张方鸣】

国家一级演员,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前任首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协二胡学会副理事长。1975年入中国广播民族乐团,1985年、1988年分别在全国二胡比赛和全国电视器乐比赛中获优秀奖项。曾到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演出,出版有二胡协奏曲《不屈的苏武》、二胡独奏《二泉映月》、《听松》及《张方鸣二胡独奏专辑》等。

【演出曲目】

一、民族管弦乐《金蛇狂舞》——唐建平编曲,张大森、白浩钰移植

二、琵琶与乐队《琵琶语》——林海作曲,梁军编配,琵琶独奏:缪晓勤

三、笛子与乐队《牧笛》——刘森作曲,笛子独奏:张辉

四、二胡、大提琴与乐队《相望》——钟立民、周兰萍曲,赵东升编曲,二胡:孔伟娟,大提琴:薛琦

五、民族管弦乐《西部民歌组曲》——顾冠仁作曲

六、民族管弦乐《瑶族舞曲》——刘铁山、茅沅作曲,彭修文编曲

七、柳琴独奏《剑器》——徐昌俊作曲,柳琴独奏:崔军淼

八、唢呐与乐队《湘江情》——周东朝、周艺翔作曲,唢呐独奏:周艺翔

九、俄罗斯乐曲三首

1、《卡林卡》——俄罗斯民间歌曲,王丹红编曲

2、《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索罗维约夫·谢多伊作曲,张列编配

3、《月光变奏曲》——(俄)安德烈耶夫作曲,景建树编曲

十、民族管弦乐《独克宗》——李博禅作曲,排鼓领奏:董淼

(本套曲目共约90分钟,以当日现场演出为准)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5
周六航影丨《寻梦环游记》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5
03 月
29
周六航影丨《爱乐之城》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29
03 月
27
03 月
26
03 月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