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音乐厅预告】 “红旗颂”中国红色电影经典音乐试听音乐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0-23

【演出时间】2017年11月3日19:00

【售票时间】2017年10月25日8:00

【演出地点】北航晨兴音乐厅

【票价】10/20元(学生优惠票)40/60/80元(凭北航学生、教工一卡通刷卡购票,不收现金)

【咨询电话】82316825

【乐团介绍】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M.E室内乐团(M.E ChamberEnsemble)是目前国内最高水准的室内乐乐团之一,乐团成员由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的演奏家及海外归来的独奏音乐家组成。

成员多次参与高水准的国事演出,在诸如“金砖国家会议”、“博鳌亚洲论坛”、“APEC峰会”等重要外交活动中出色完成演出任务,受到各国政要的一致赞许,为国家赢得荣誉。

1、小提琴:聂畅墨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小提琴演奏家。1994年以第一名成绩考入沈阳音乐学院附中学习小提琴,2000年组建中央音乐学院首都弦乐四重奏组,并担任第一小提琴。2004年7月考入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随团参演国内外众多知名音乐作品,与世界顶级音乐大师合作演出。赴欧洲、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多国和地区巡演交流。

2、小提琴:刘紫薇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小提琴演奏家, 2017年1月考入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参与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金砖五国峰会等重要国事演出任务。

3、中提琴:曲家璐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中提琴演奏家。1998年就读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师从中提琴演奏家教育家何荣教授。2002年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国交响乐团。2009年取得中央音乐学院颁发的文学硕士。2000年至今先后在国家大剧院,肯尼迪艺术中心,,弗吉尼亚大学艺术中心,北京音乐厅等多地举办中提琴独奏、重奏及室内乐音乐会。随团出访多国。

4、大提琴:刘岩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大提琴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奏员,兼任天津歌舞剧院客座大提琴首席。2000年考入中国交响乐团至今,先后成功演奏古典主义、浪漫主义和近、现代交响等中外经典,足迹遍布全国并随团出访,美国、英国、德国、奥地利、西班牙、葡萄牙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期间与众多世界最高知名度的音乐大师合作演出。

5、长笛:任博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长笛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奏员,中国长笛联合会理事。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获得硕士学位。进入中国交响乐团后,随团多次参加国内外重要演出,足迹遍布国内多数省份和世界数十个国家,与世界享有最高知名度的音乐大师和乐团有过合作演出和艺术交流。除此之外,还参与过众多热映电影,电视剧及08年奥运会、两会等大型活动音乐的录制。

6、双簧管:包胡日查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双簧管演奏家。蒙古族,自幼随父学习钢琴,11岁学习双簧管。2003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本科,师从著名双簧管教育家白羽教授,在校期间担任中国青年交响乐团双簧管首席和英国馆演奏员。2007年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国交响乐团,担任双簧管演奏,随团出访欧、亚、美洲,在众多场次任第一声部的演出,在和国内外诸多著名音乐大师合作中得到高度赞扬。

7、打击乐:吕欧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打击乐演奏家。作为中国打击乐界的翘楚,吕欧自10岁起便跟随著名打击乐教育家赵纪教授学习,随后进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同年进入中国少年交响乐团出任打击乐首席。1997年,更以顶尖成绩进入中央音乐学院,并加入中国青年交响乐团出任打击乐首席。2001年毕业进入中国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出任首席打击乐。2011年进入中国交响乐团,参与录制《玉观音》等数十部电影,电视剧音乐。

8、低音提琴:段然

国家一级演奏员,现任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低音提琴演奏员。

9、钢琴:冀婉吟

先后就读于中国北京中国音乐学院附中,中国音乐学院钢琴系和奥地利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学院(Universit tMozarteum Salzburg),并于2015年12月获得钢琴演奏硕士学位。先后师从于著名钢琴教育家李斐岚教授,青年钢琴教育家李民教授,奥地利萨尔茨堡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Klaus.Kaufmann教授。2003年11月获意大利“Bresia”国际钢琴比赛一等奖。2015年5月,获意大利第十七届“Euterpe”国际钢琴比赛特等奖(第一名)。曾在北京、重庆、萨尔茨堡(奥)等地成功举办钢琴个人独奏音乐会。

【演出曲目】

上半场:1.太阳出来喜洋洋 2.阿波毛主席 3.万泉河水 4.瑶族舞曲 5.鸿雁 6.茉莉花 7.我爱你中国

下半场 1.黄河钢琴协奏曲 2.草原牧歌 3.玛依拉 4.红星歌 5.梁祝 6.红旗颂

(现场曲目与海报上略有不同,具体曲目以当日演出为准)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5
周六航影丨《寻梦环游记》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5
03 月
29
周六航影丨《爱乐之城》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29
03 月
27
03 月
26
03 月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