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艺话剧《香山之夜》演出预告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4-13

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联合推出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话剧《香山之夜》将于4月18日及20日先后在沙河校区咏曼剧场、学院路校区晨兴音乐厅上演。

微信图片_20230413092500.png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是一个具有独特表演风格的中外闻名的专业话剧院,始建于1952年6月,首任院长为著名剧作家曹禺。现任院长冯远征。

作为中国最负盛名的专业话剧院,在长达70余年的艺术发展中,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已形成鲜明的演剧风格,以长期的艺术实践与美学理论的积累,在现实主义与民族化、体验与体现及再现戏剧美学的内涵上,均达到了完美的融合,创建了著名的“北京人艺演剧学派”。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自建院以来共上演了古今中外不同风格的剧目300余部。剧院以演出郭沫若、老舍、曹禺和田汉的剧作而闻名于世,其代表性的剧目有《龙须沟》《蔡文姬》《茶馆》《骆驼祥子》《雷雨》《日出》《北京人》《关汉卿》以及外国剧目《推销员之死》《哗变》《贵妇还乡》等。

在长年的艺术实践中,剧院诞生了以于是之、舒绣文、朱琳、郑榕、蓝天野等人为代表的一大批表演艺术家。 以及濮存昕、梁冠华、杨立新、宋丹丹、冯远征、吴刚、何冰、徐帆、陈小艺、胡军、王斑等仍然活跃于当今舞台上的演员。

微信图片_20230413092325.jpg

微信图片_20230413092307.jpg

本次演出剧目《香山之夜》,聚焦于1949年4月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前夜这一攸关中国未来走向的重大历史时刻,用毛泽东和蒋介石两位历史人物的“超时空内心对话”,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走向胜利的历史必然。

微信图片_20230413092230.jpg

微信图片_20230413092311.jpg

该剧从解放军占领南京前夜切入,以毛泽东在北京香山双清别墅的内心世界为主线,带入同一时间蒋介石在浙江溪口住处的内心活动,充分发挥戏剧的假定性优势,将不同时空的人物放在同一戏剧场景里,创造隔空对话的艺术想象。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1
10 月
09
中央歌剧院中国古诗词音乐会预告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09
09 月
20
09 月
14
09 月
07
周六航影丨一起看"孤注一掷"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9-07
05 月
24
周六航影 | 一起看"灌篮高手"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5-24
05 月
12
周六航影 | 一起看"你好,李焕英"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5-12
05 月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