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航天器数字化设计论坛征文通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08-11

各有关单位、专家、学者:

为广泛交流航天器数字化设计领域的研究成果,加快推进宇航智造工程,提升我国空间飞行器的总体设计水平,由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通信卫星事业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主办,航天器数字化装配与协同设计技术联合实验室承办,拟召开“基于模型的系统工程2017年航天器数字化设计论坛”。

会议时间初步定于2017年10月,会议地点为北京,相关会议安排另行通知。热忱欢迎科研院所广大科技工作者、高校师生、航天领域技术人员积极参加本次会议并踊跃投稿。现就具体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范围

本次论坛重点探讨“基于模型的系统工程”方法在航天器设计领域中的应用,各单位可结合业务特点,探讨航天器总体及分系统协同设计在数字化研制模式的发展规划、案例应用以及碰到的问题等。共设六个主题:

1、数字化设计模式规划

从顶层规划和系统设计层面,阐述基于模型的数字化设计模式的构建规划及实施策略。

2、体系论证与效能仿真

本单位针对用户需求的体系论证、仿真推演和定量化效能评估体系建设及应用。

3、航天器系统设计与仿真

需求分析与管理,系统功能建模与仿真方法,系统级性能仿真模式,飞行器任务分析与规划,可靠性安全性设计方法等。

4、数字化协同设计

总体-结构-热控、总体-载荷协同设计,信息流协同设计、供配电协同设计模式的建设与应用经验,总体与其他分系统的协同设计模式探索;多学科3D联合仿真,基于模型和结构化数据的多专业协同设计,多供应商异地全三维关联协同设计模式,模型和结构化数据传递方式等。

5、面向生产制造与AIT的航天器设计

以设计制造一体化为目标,基于模型的定义(MBD),面向生产制造与AIT的航天器产品设计表达,产品制造、验收、使用过程中的全周期数据管理方法等。

6、其它与本专题相关的内容

基于数字化研制模式的管理,国内外其他领域数字化设计模式应用的成功实践案例。

二、征文要求

1、论文须未在国内外公开刊物及会议上正式发表过。应征论文必须围绕征文主题,观点明确、论据充分、数据可靠、文字流畅、插图清晰、照片清楚,计量单位要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计量单位》中的有关规定,字数(包括图表和参考文献)一般不超过7000字。

2、文责自负,论文应不涉密,须通过单位保密审查,并在提交论文时提供保密审查单,将保密审查证明电子扫描版发送至征文活动联系人。

3、论文结尾须注明作者信息,包括:姓名,性别,年龄,文化程度,专业,工作单位,职务或职称,通信地址、邮编、电话、传真、电子信箱等。

4、论文全文须通过E-mail提供WORD电子版,电子文档要与WORD2003兼容,论文格式需符合附件1要求,并请附《作者联系表》(附件2)。

三、时间安排

1、论文题目与详细摘要接收截止日期:2017年8月30日;

2、论文全文接收截止日期:2017年9月20日;

3、论文修改稿返回日期:2017年9月30日。

四、联系人

杨柳莹 手机13811581355,邮箱yangliuying@hq.cast

于 勇 手机13910061511,邮箱yuyong@buaa.edu.cn

附件点击此处下载:http://www.me.buaa.edu.cn/docs/20170810131958759115.doc

主办单位: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通信卫星事业部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承办单位:航天器数字化装配与协同设计技术联合实验室

2017年8月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5
周六航影丨《寻梦环游记》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5
03 月
29
周六航影丨《爱乐之城》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29
03 月
27
03 月
26
03 月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