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音乐厅预告】舞台广播剧《三昧》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09-07

【演出时间】2017年9月20日19:00

【售票时间】2017年9月11日8:00

【演出地点】北航晨兴音乐厅

【票价】10/20元(学生优惠票)40/60/80元(凭北航学生、教工一卡通刷卡购票,不收现金)

【咨询电话】82316825

2016年11月,京城的话剧舞台,出现了一台令所有戏剧界和戏剧观众震惊不已的舞台广播剧——《三昧》。

蓝天野老师观剧途中几次哽噎几乎不能自己,90后的观众随着剧情难以自抑地流泪和欢笑……首演5场,已让京城戏剧界为之惊叹。2017年4月,第二轮的十场演出,依旧火爆,热度只增不减,随即于5月中旬赴沪参加上海静安戏剧谷的演出,并捧得年度最佳人气奖奖杯凯旋而归。

【剧目简介】

《三昧》讲述了发生在北京城的几段往事,一束人生。故事跨度达80年,自民国始,历经八年抗日、建立新中国、十年浩劫、改革开放,至北京奥运会结束。写若干人与一座戏楼的爱恨纠葛,近近远远短短长长。

《三昧》不过是三本人生流水账,是一筐不正经挂着的几滴鳄鱼泪,或悲或喜若苦若甜,您受累品尝。

名唤《三昧》却何得三昧,想必大千世界芸芸众生多数一昧苦行,唯冷暖自知。

【剧目特点】

《三昧》形式简单且特殊,因之前没有界定,所以暂时被称之为“舞台广播剧”。其中借鉴了传统艺术中评书、及广播剧的表演形式,以大量的台词及少量的舞台调度为主要特点。三位演员大部分时间都是跳进跳出,独自演绎着多个角色。或者可以说,《三昧》是三部独角戏的组合体,或者说是一部主要靠嘴讲出的话剧也不为过。

【盟邦戏剧】

盟邦戏剧成立于2007年,处女作《我不是李白》奠定了盟邦戏剧在话剧舞台的地位,之后一年一部的作品,稳扎稳打地走在“心戏剧”、“轻喜剧”的话剧征程上。截止2017年7月,盟邦戏剧的团队在全国已经自演千场之多,全国9家单位与盟邦戏剧进行版权合作(5部剧目,其中开心麻花有两部),50多所高校戏剧社以盟邦戏剧的剧本为教材。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5
周六航影丨《寻梦环游记》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5
03 月
29
周六航影丨《爱乐之城》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29
03 月
27
03 月
26
03 月
25
03 月
21
周六航影丨《第二十条》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