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立德树人优秀奖”获得者——孟庆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9-11

孟庆春,男,1964年2月生。宇航学院教授。

20多年来,孟庆春忠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极大的热情投入教书育人的工作。

孟庆春博士毕业后留在材料力学教研室任教,得到老一辈教师的“传帮带”,并继承发扬了材料力学教研室的优良传统。主讲《材料力学》,以学生为本,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讲好每一节课。在教学过程中贯彻“两个结合”,一是理论课与航空航天工程实际相结合,二是坚持ppt和板书相结合。自觉将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中的内容和素材,引导学生自觉思考。对不同水平、不同特点的学生分别指导,以学生乐于接受的方式解答各自的问题。

他高度重视立德树人,长期坚持为学生讲党课。在讲课过程中结合航空航天工程实际,激发学生航天报国的情怀。与学院领导班子一起策划“以综合项目为载体的人才培养新模式”探索性课题,诞生了“北航一号”“北航二号”“小卫星”等综合项目教学团队。长期担任本科生导师,因材施教,引导学生多元化成才,连续四年评为优秀导师。对特殊学生予以特殊的关怀。

多年来,除了长期为本科生讲授《材料力学》和《导弹与运载火箭结构设计》两门课程外,孟庆春共培养了博士6名,硕士31名, 多次获得教育部、北京市教学荣誉,2014被评为北京市教学名师。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