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立德树人优秀奖”获得者——高宁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9-11

高宁,男,1981年12月生。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他是北京高校首批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级教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先后获得北京市教学一等奖7项、校级教学一等奖8项。获“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北航优秀共产党员十杰”等称号。

近三年来,高宁老师每年的教学工作量都在320学时以上,其中至少有288学时投入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思政课教学。他每年的本科生选课人数都在1200人左右,评教满意率始终位居全校同期思政课榜首;研究生思政课几乎覆盖全校一年级硕士生,两度获得“研究生课程卓越教学奖”。

此外,为了实现我校“两领”人才培养目标,加强对学生领导素质的培育,高宁在每年320学时教学任务之外,牺牲休息时间为全校学生党员授课,有约必到,平均每星期授课一场,授课效果深受学生好评。

高质量的理论研究,是打造“精品”党课的基础。高宁参与编写的《今日中国•解读中国共产党》丛书,以及宣讲十九大精神的《新时代面对面》一书,在海内外均有一定影响。

只有“亲其师”,才能“信其道”。高宁不仅走下讲台,在学生身边授课,时刻保持师生互动;而且坚持走出教室,和学生一起进行社会实践,同吃同住同劳动。近三年来,他每年假期都带领学生奔赴各地,和学生一起调研国情、支教服务,“身教”胜于“言传”,将“知行合一”的校训印在学生心中。2017年,他当选为第六届“感动北航”年度人物。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