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北航三十年 用点滴筑就不平凡——记北航管理服务贡献奖获得者杜润秋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1-30

扎根北航三十年 用点滴筑就不平凡

——记北航管理服务贡献奖获得者杜润秋

通讯员 郑琦

她扎根北航科技管理基层一线,入职31年来,用“四心一意”服务北航师生,坚持将每一件小事都做到最好,将无数平凡汇聚成不平凡。她是杜润秋,中共党员,北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副研究员,北航首届管理服务贡献奖获得者之一。

一线服务岗需要“四心一意”

1985年,杜润秋选择以北航代培生的身份赴西安航空学院(原西安航专)求学,在完成学业后,她入职北航,在科技处从事科技统计与科研项目管理工作。科技统计与科研项目管理工作量大、琐碎,需要精细把关、精准跟踪。为了确保基金申报质量,学校往往精心组织多轮次校内校外专家研讨评审,依据学科门类组织项目动员会、评审会、预答辩会,面对这些量大而琐碎的工作,杜润秋毫无怨言,兢兢业业为每位老师提供精细化服务。

为了提高申请书审查效率,确保每份项目申请书能通过国家自然基金委形式审查,杜润秋组织各学院负责人进行审查培训,对每份申请书进行严格细致审查。不同的问题,琐碎的细节,都需要一一反馈并修改;从早先申报老师到办公室咨询,到现在全天候微信解答,只为提高项目申请书受理率,为每位老师负责。

对于在一线服务岗工作的经验分享,杜润秋说:“我们的服务工作,一心一意是不够的,需要‘四心一意’。”对待工作需要“热心”,积极解决问题,严格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要求,进行项目精细化过程管理。面对老师们的咨询或质疑需要“耐心”,随时随地进行答疑解惑,以踏实负责的态度为老师们服务。在工作中需要“细心”,不疏忽每一个细节,使重大重点项目的质量显著提升。在服务中以“真心”对待每一位老师,也得到了来自老师们的肯定与信任。通过“四心”的付出,尽力让师生满“意”,许多老师在收到杜润秋的修改意见后说:“杜老师说要改的我就不问为什么了,直接改就好,你肯定是为我好的!”

于平凡中见证不平凡

三十年以来,求学与任职的工作交替,从学生到教师身份的转变,杜润秋见证了北航校园三十年来的日新月异,也注入了自己的青春与热情。在看似平凡而重复的工作中,扎实的专业水平和踏实的工作态度,使她在岗位上精益求精;全心全意的服务精神与耐心细致的服务师生,使她在工作中得到了一次次肯定与荣誉。2005年获由原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授予的“优秀航空科学基金管理工作者”;2009年获中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关党委授予的“2007-200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2010年获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授予的“十一五”科研管理服务标兵;连续3次获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先进工作者”。

获得北航首届管理服务贡献奖后,杜润秋在为工作付出得到肯定而喜悦激动的同时,也连连表示:“我们这就是最普通的服务工作,真的很平凡。”可也正是在这无数次平凡工作中、数十年如一日的在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才能为我校基础研究水平提升,“双一流”建设支撑注入强有力的后备力量。

扎根基层一线,尽心服务师生,杜润秋老师数十年如一日为北航师生服务与奉献,用爱岗敬业的态度与甘于奉献的精神,推动促进了我校基础研究与人才培养,促进北航“双一流”建设。

(审核:张德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