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us代表团访问我校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03-11-15

2003年4月10日, 副校长唐晓青教授在东小楼贵宾接待室亲切会见了来访的空中客车中国公司公关部总经理米哓春女士一行。米哓春女士此次访问我校的主要目的是与我校商谈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弗加德(Forgeard)先生访问我校及空中客车公司对我校贫困生进行资助的有关事宜; 同时向李未校长呈送弗加德总裁邀请李校长参加于今年6月15日至22日在巴黎举行的巴黎航展的邀请函。

米哓春女士首先介绍了空中客车公司的情况。她说: 空中客车公司是一个世界领先的民机制造商, 在100座以上的飞机市场上已经占有航空公司订货量的一半左右。同时空中客车公司还积极开展对教育事业的支持并寻求与教育界的合作。在中国, 北航是它的首选, 因为北航是中国最早最好的一所航空航天大学。继2001年资助10万元人民币在我校设立Airbus奖学金, 空中客车公司再次资助我校贫困生10万元人民币。

唐校长说:北航跟国内航空界的所有企业都有着密切的联系,并与许多像罗罗公司及波音公司这样国际知名企业有合作关系。空中客车公司弗加德总裁2001年对我校的访问并即将访问我校, 说明空中客车公司非常重视同我校的合作,希望双方今后不仅在奖学金的设立及贫困生的资助方面, 而且能够在研究生培养、人员培训、共建实验室等领域进行合作。

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燕瑛教授, 学生工作处王建中处长及研究生培养处白肇宇副处长及其他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谈。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