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书记曹淑敏一行出席航空领域央企高校走进浙江大湾区专题对接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2-09

北航新闻网12月9日电(航宣)12月8日,受浙江省人民政府邀请,我校党委书记曹淑敏、副校长房建成以及刘大响院士、张彦仲院士等一行赴杭州出席航空领域央企高校走进浙江大湾区专题对接会。浙江省省长袁家军、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董事长谭瑞松、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董事长曹建国、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董事长贺东风等出席会议。

航空领域央企高校走进浙江大湾区专题对接会在杭州召开

曹淑敏在会上致辞,她指出,北航作为新中国成立的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应振兴新中国航空事业而生,建校66年来,北航始终以“空天报国”为己任,敢为人先,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围绕国际学术前沿,开创了祖国航空航天事业与人才培养中的众多第一。今天的北航正向着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稳步迈进。扎根中国大地就要服务国防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在北航与浙江省2016年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的总体框架下,省校双方围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开展了全面合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未来将在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上拓展与浙江省务实合作,注重服务产业需求、服务地方发展、服务人才培养,大力开展协同创新,推进重大成果转化应用,为国家航空事业发展提供新动能,为实现科技强国梦想做出新的贡献。

袁家军在讲话中指出,浙江大湾区是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高水平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支撑浙江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的重大战略平台。当前,浙江已形成以波音项目为载体、航空机场网络布局为基础、航空产业园和航空特色小镇为重要抓手的航空产业格局。本次航空产业对接会是央地合作的探索实践,希望航空领域央企和高校深入参与浙江“大航空”战略的实施,推动更多航空研发项目、制造项目、平台项目落户浙江,加快打造千亿级航空制造产业集群,打造航空平台、航空项目、航空技术、航空人才培养和央企民企合作的最佳实践和样板。未来将加快建设航空制造和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新高地,为大湾区建设插上腾飞的“金翅膀”,进一步完善政校企合作机制、省市县及部门协同机制,全力支持央企和高校在浙江投资兴业。

会上,袁家军向大湾区航空产业专家代表颁发聘书,我校刘大响院士、张彦仲院士等受聘为大湾区航空产业专家。浙江省政府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浙江省发改委、杭州市、舟山市、阿里巴巴、西子航空、上海正阳等负责人作推介发言。

曹淑敏一行还来到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先后考察了浙江西子航空工业有限公司、吉利集团年产10万辆AMA平台新能源汽车整车项目等。

(审核:谭华霖)

编辑:余敏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9
08 月
10
08 月
09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