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立德树人奖”评审会召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8-27

北航新闻网8月27日电(通讯员 高文琪/文 记者 邸白鹭/摄影)8月26日上午,我校2020年“立德树人奖”评审会在如心会议中心大报告厅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北航党委书记曹淑敏、副校长黄海军、副校长王云鹏、党委副书记程波,北航教师工作委员会成员代表、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代表、省部级及以上教学名师代表、“立德树人奖”获奖教师代表、学院负责人代表、本科生代表、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了评审会。

王云鹏首先介绍了2020年“立德树人奖”评选相关工作情况,并对《2020年“立德树人奖”候选人评选条件及标准》作了说明。经师生投票推荐、专家联名书面推荐、单位推荐遴选、师生支持投票、单位推荐公示、分委员会评审及公示等环节,最终有10名卓越奖候选人和17名优秀奖候选人进入委员会评审。据悉,此届评选推荐投票和支持投票两轮投票师生参与率创历史新高。

教学单位负责人逐一向评审委员会推荐介绍了2020年立德树人卓越奖和优秀奖候选人的业绩和事迹,评审委员会进行提问讨论,并投票表决。

最后,评审委员会主任杜玉波宣布了北航2020年“立德树人奖”评审委员会评审结果,评选出“立德树人卓越奖”教师5名,“立德树人优秀奖”教师10名。

杜玉波在讲话中指出,立德树人是学校的立身之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学校的初心和使命。他强调,要发挥好“立德树人奖”获奖者的引领示范作用,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他指出,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学校要着眼世界水平、着力中国特色,前瞻性、系统性提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总体战略规划;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提高质量主题,突出服务需求导向,激发改革开放动力,弘扬空天报国文化,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格局推进北航内涵式、有特色、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学校要坚持精准引才、精心育才、精细用才,以人才资源为第一资源,打造人才汇聚高地;要以学科为主体、以学院为主责、以学校为主导,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曹淑敏指出,“立德树人奖”是学校人才培养的最高荣誉,具有评选规格最高,师生参与范围最广,采用推介遴选结合等特点。四年来,学校评选表彰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工作中取得突出成就和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教师,彰显了学校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的突出成绩和特色亮点。今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最重要时期,着眼国际一流,着力北航特色,每一位北航人都肩负重大使命。学校要着力打造一流师资队伍,每位教师要成为习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全校上下同心协力,为把北航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

据悉,2020年“立德树人奖”评审委员会评审结果将报学校党委常委会审定并公示。学校将在2020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对“立德树人奖”获奖教师进行颁奖表彰。

(审核:张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