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松堂”志愿者关爱行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04-03-10

在校园里活跃着这样一个新生团体,他们视“关爱他人”为使命,定期坚持奔波于学校和松堂医院之间,为青春活力与从容暮年相互沟通搭筑桥梁。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北航“松堂”志愿者。

这个团体由我校青年志愿团组建,现有成员65名,包括几乎所有院系,所有年级。志愿服务松堂医院活动启动于2003年中秋节,到目前为止已有8次活动,33人次亲身到过松堂医院服务,得到了医护人员的好评。从北航到松堂医院需要公交转地铁再换乘公交,大约一个半小时.由于学习时间较紧张,他们选择的时间总是被迫赶上乘车高峰期,大多数时间都是站着的.可是志愿者中不乏多次去服务的同学,外语系研二的方薇同学每个周三下午都会去一趟,风雨无阻.

3月5日,他们中又有七名同学来到了位于朝阳区管庄166号的松堂医院.大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关怀活动.大家耐心鼓励一名14岁癌症患者勇敢面对生活,同时给他讲述了最近好看的电视节目为他解闷.一些志愿者在看望弃婴杨阳时,争先恐后带着她到处玩.一部分同学为几位八十多岁的奶奶表演了节目,有一位奶奶还激动的同志愿者一起唱起了“歌唱祖国”.

活动结束时志愿者都表示还会再来的.他们一致表示与老人的交流丰富了知识.这可谓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与一名患癌症的老太太交流后,同学们无不被她的乐观精神感染.也让志愿者明白,关怀老人更重要的是传承一种做人的态度,为更多的不幸人提供帮助.在活动中也有一些遗憾,由于不太了解老人的心理,志愿者在劝慰老人时有些力不从心.他们决心要加强这方面的学习,争取更好为老人服务。 (《北航》报 王妍)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