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歌教授前往东方大学城与新生共话人生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04-04-30

4月29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著名教授高歌老师登上“北航东方大学城名师讲堂”,为2003级新生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北航的每一届学生入学时都听过高歌教授关于人生的录像报告,并为他在戈壁滩艰苦条件下追求科学的奋斗精神和坚定的爱国情操所感动。早在上学期,高老师报告的录像就在廊坊的新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这次听说高教授要亲临大学城,新生们更是激动不已,整个阶梯教室座无虚席,连过道里都站满了学生。

针对大一学生在基础课学习中产生的迷惘,高歌教授从学好基础知识出发,向新生们介绍了一个科学工作者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和工作态度,用自己的传奇经历向同学们说明了基础知识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对目前的基础学习有了信心。同时,高老师还把同学们引导到了目前科技的最前沿,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热情地回答着同学们的问题。最后高老师强调学习一定要注意思考,敢于置疑,敢于创新,尽信书不如无书。两个小时的讲座在全场同学持续不衰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同学们提出他们对这样的讲座非常感兴趣,我院还将继续开展类似活动,让学生们有更多的机会和知名教授、院士直接交流。(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刘晓嘉)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