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渗透到工会活动中 增强党的凝聚力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04-05-08

在新的世纪新的形势下,科教界的竞争也日益激烈,团队的威力越来越大。工会活动是一种远离学术争议的另外一个舞台,人们不仅从各种竞技体育和文娱活动中寻找到快乐,也能够从中体验到集体的力量,领悟到有约束的集体活动能创造出神奇的效果。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注重将党建工作渗透到工会活动中,增强了师生的亲和力、团队的凝聚力。教师们在工作时的业务活动中,亲身感受到身边党员投身教学科研工作的积极态度,另一方面,他们又在多种多样的业余文体活动中感受工会的活力,体会党组织的向心力。通过工会喜闻乐见的组织活动,学院的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交上了朋友,成为开展组织纳新工作的最好时机与切入点,每年都吸引新鲜血液加入党组织。

党建工作渗透到工会工作中,就要把工会活动的目的性进行延伸,不仅把工会活动看作简单的娱乐活动,它的意义不仅仅是有益于身心健康,它也是宣传党的政策形势的好时机,能为消解矛盾创造一种和谐的氛围,这样工会活动就会起到“凝聚力工程”的作用。因此,我们认为,应把工会工作纳入党总支计划中。学院进而设立了若干个娱乐项目群体,组织经常性的师生联谊活动活动,达到凝聚人心的目的,也使教师感受到自己为人师表的作用。通过球类比赛、联谊活动、室内外运动,增进大家相互了解,可以改变一个学院内的教师相见不相识的现象,使广大教师经常相聚在一起,心与心更贴近了。(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能源与动力学院师生足球队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