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学院参加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座谈和研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04-05-18

近期,国际交流合作工作调研会在全校广泛开展,5月9日,调研工作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展开。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学院、研究生院、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学位办等单位组队,唐晓青副校长带队来到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就如何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问题与我院有关领导和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和研讨。

首先陶智院长就我院几年来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情况、以及对将来发展的构想和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汇报,然后唐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思路: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主要思想是基点下移,充分发挥院系的作用。譬如:在50年校庆时,我校国际交流和作处通过努力,恢复了我校与俄罗斯航空院校中断了十几年的关系,而进一步实质性的合作还要靠院系的教师们去做。

唐副校长一行还分别介绍了我国和我校资助教师对外进行多种方式合作交流的渠道。唐副校长意味深长地说,现在我国和我校许多资助国际交流的专项资金没有被充分利用,主要原因是信息渠道没有沟通好,一方面学校要加强宣传;另一方面,院系的老师们应积极利用网络拓宽信息渠道,主动地关注和申请使用这些资金。例如,国家外专局、国防科工委、总装备部、基金委等单位都有专门的机构和经费支持对外合作与交流;校人事处可提供公派出国学习的机会;科技处对于涉外的合作交流也有相应支持的政策……,教师们可以到网上查看或到相应的部门咨询。

座谈会持续了近3个小时,与会的老师们感觉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收获很大。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晏山平)


座谈研讨会现场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